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BM召回50多万个笔记本电脑适配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5:0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陆俊)前日,IBM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部分笔记本电脑型号所使用的交流电电源适配器,原因是这些产品的电源适配器可能会因过热而起火或者导致使用者触电。此次将召回大约55.3万个存在问题的电源适配器。

  据IBM声明指出,这种将被召回的56瓦电源适配器存在过热的隐患,一旦发生故障电路板会受到损坏乃至变形融化。分别在美国、加拿大、菲律宾和我国台湾地区,已有六起问题产品因适配器过热,适配器盒融化并导致盒内电路板烧焦的事件发生,其中三起造成了少量财物损失,不过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中国内地无相关的报告。

  存在问题的电源适配器主要和IBM的ThinkPadi系列、ThinkPad390和240系列以及少量ThinkPads系列笔记本电脑(未在中国内地正常渠道销售)配套销售,部件编号为02K6549,大多销售于1999年1月到2000年8月之间,目前上述系列的笔记本电脑已经停止销售。

  但记者在二手笔记本市场发现,此次被IBM列入召回名单的笔记本电源适配器所配套的笔记本电脑依然热卖,而未在中国内地正常渠道销售的ThinkPads系列也有货。而二手商都声称,自己供货电源配件不会有问题,就算有问题也早就出现了。(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