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1.39米重27公斤 美“微型”少女度过15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4日电美国医学界人士最近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撰文,讲述了“微型”少女马德琳·曼的故事,希望借此唤起人们对早产儿童身心健康的关注。这名身高1.39米,体重仅27公斤的小女孩不久前与医护人员共同庆祝了自己的15岁生日。

  在伊利诺伊州梅伍德洛约拉大学医院举行的生日庆祝会上,曾为曼接生的乔纳森·穆拉斯卡斯医生激动地回忆说:“当她哭叫着望着我时,我真没想到她会那么小!与存活相比,她能顺利成长才是最大的奇迹。”

  曼是人工授精培育出来的小生命。1989年,她36岁的母亲罗宾·莱斯莉在怀孕27周时不幸出现先兆子痫,洛约拉大学医院的医生不得已实施剖腹产手术,使曼比预产期提前13周来到人世。

  刚出生的曼身长只有25厘米、体重280.6克,成为世界医学史上分量最轻、体积最小的婴儿。护士仅用一只手掌就可以将她托起。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曼目前尽管患有轻微弱视和哮喘,但身体各器官发育基本正常。

  今年,曼即将成为一名高中生。她的业余爱好广泛,喜欢听音乐、上网聊天、滑旱冰、骑马和郊游,小提琴也拉得不错。去年夏天,曼还参加了一个志愿者服务团,为感染艾滋病的儿童收取捐献衣物。她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心理学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