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细水长流师生情——记昨天的一次生日庆贺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7:31 新民晚报
  门,忽然被推开了。“老师,生日快乐!”几名中年女子手执鲜花,把两位老人围了起来,王菊娣和陈淑娴激动得只是一迭声地说:“谢谢,谢谢!”这是昨天中午12时在虹口公园旁一家餐厅包房里发生的一幕。74届唐山中学初中毕业生聚在一起,为两位恩师庆祝生日。

  扎着红色缎带的食品盒里盛着66块红烧烤,陈淑娴老师的眼睛里隐约有泪花闪动。按照传统习俗,老人66岁生日那天,出嫁的闺女要回娘家为父母亲手烧66块红烧肉。这次生日,膝下无女的陈老师根本没有把这传统放在心上。让陈老师感动的是,因为顾及到老师是回族人,学生们还费尽心思,用烤作为替代品。

  自幼失母,父亲又在外地工作,缪泰隆得到了王老师更多的关爱。1975年3月的一天,刚毕业到南汇东海农场工作的他独自待在宿舍里,黄昏时分,王老师出现在面前。“你知道吗?搭车到场部要好几个小时,再到我工作的地方又得步行40分钟。老师跑了这么远就为了来探望我。那一刻我真不知道用什么词来描述感动了。”缪泰隆不断详细地描述着。

  快言快语的沈女士插话:她早已为人母,老师教给她的许多东西,她又教给自己的女儿。沈女士的外甥女学习遇到难处,60多岁的陈老师不顾身体虚弱帮助补习语文。在陈老师一个多月的辅导下,外甥女考上了重点高中。

  “我们的师生情就像潺潺流水一样温馨而又从容。”张先生深情地说道。

  见习记者厉苒苒 实习生丁骋

  师生相逢,其乐融融 本报记者纪海鹰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