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官员:高经济增长和低工伤死亡率在中国可并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21:06 新华网

  9月4日,结束对中国访问的美国劳工部负责职业安全和健康的助理部长约翰·亨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虽然处在与西方国家上世纪类似的农业化到工业化的时期,不过中国可以实现高经济增长和低工伤率并存。

  亨肖此行是为了进一步落实美国劳工部部长赵小兰今年6月份签署的中美工作安全合作协议,为此他还访问了青岛和上海。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亨肖说:“在生产安全方面,中国现在从农业社会跨入工业社会与美国在几十年前是有些类似的,不过我认为中国可以利用更先进的技术做得更好,起步更快,有能力保证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实现低工伤率。”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今年7月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中国正处于生产事故高发期。目前,我国约有50多万个企业存在着程度不同的职业危害,每年约有710万人患各种职业病,各类职业中毒事件越来越严重,中毒患者死亡率由以往的15%攀升到20%以上。

  对此,亨肖表示自己对中国能够实现解决事故高发期非常有信心。(记者 单金良)(来源:法制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