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制博会”签约外资35亿多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5日电(记者姜敏徐扬)沈阳市副市长赵长义在5日闭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上说,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进程中举办的“制博会”,给海内外参展商带来巨大商机。

  短短5天,“制博会”就签约合资合作项目215项,投资总额44.6亿美元,其中外资额高达35.8亿美元,比上届增长10.8%。同时进出口贸易的签约额达5.7亿美元。

  据了解,本届“制博会”由众多展商、采购商及中外客商参展,规模盛况空前,展位达到2368个,展览面积由上届的5万平方米扩大到6万平方米,共有包括美国通用电气、德国西门子、日本东芝、韩国大宇等24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744家中外企业参展,专业采购商达5000人,观众达8.6万人次。

  赵长义说,本届“制博会”的国际性、专业性得到充分体现,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吸引了众多国外跨国公司前来参展,展位数达977个,其中美国、日本、德国、韩国等装备制造业发达国家的企业展位数达600多个。由新加坡政府资助本国企业设立的“新加坡展区”首次亮相“制博会”,展会的品牌效应在业内得到了更加广泛的认可。

  在本届“制博会”上,前来参展的外商十分看好沈阳装备制造业基地这片投资热土,纷纷向主办方推介项目,求得合作。在“中国沈阳装备制造业采购供应说明会”上,德国西门子公司向与会者推介项目,发布市场采购信息。在展会上该公司还专门将具有世界水平的“自动化之光”展览列车“微缩版”作为其展示内容。

  据了解,“制博会”组委会已初步决定,第四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将于2005年8月30日至9月3日在沈阳举办,届时将邀请更多的跨国公司、采购商、参展商参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