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圣孙子故里--山东滨州打文化旅游牌 拟建孙子兵法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08 青岛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记者王永志)山东滨州市政府五日在北京举办“六节两赛”新闻发布会,而武圣孙子则是该市主打的文化旅游牌。

  滨州市副市长祁维华介绍说,第二届中国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将于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七日在孙子故里滨州惠民县举行,在此期间将举办孙子兵法国际应用论坛,以及“走进孙子兵法城,引吭高歌新滨州”大型综艺演出,以弘扬孙子兵学文化,打造孙子文化品牌,展示孙子故里新形象。

  据介绍,《孙子兵法》作者孙武诞生于滨州惠民,素有“孙子故里”、“兵祖桑梓”之称。为使武圣孙子故里的旅游业能同文圣孔子故里曲阜并驾齐驱,滨州规划兴建面积为七千二百亩、总投资十五亿元人民币的孙子兵法城,其中五大组团景区之一的武圣府景区已经竣工,将全面展示《孙子兵法》十三篇及《三十六计》;此外,还将兴建演兵场、八阵园、中外兵器大观和朝圣祭祀景区等,使之成为孙子兵法研究基地和游乐休闲胜地。

  在九月中旬至十一月上旬,滨州还将举行中国黄河三角洲山东滨州第二届体育节、中国枣乡无棣枣节暨碣石山旅游文化节等系列文化活动,全力营造滨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良好环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