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自然实验课安全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13 东南快报

  “小学的自然实验课很不安全,作为家长,我十分担忧。”昨日福清的黄先生打进本报热线0591-87809110反映。

  黄先生的儿子才读小学,昨日在家中做起了自然课老师布置的电路实验。据黄先生介绍,“小孩年龄太小,做实验没有经验,安全意识也不强,一不小心,造成了电路短路,十分危险,幸好没有出事。”但这仍然吓坏了黄先生和他儿子。黄先生怀疑小学自然课的安全性,他呼吁小学老师应对实验课的安全问题予以重视。

  福清市西园小学的郭校长表示,黄先生的担忧不无道理。由于小学生年纪太小,特别调皮,好奇心很强,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强。让小学生们做自然实验,确实存在隐患。郭校长说,学校采取了一系列安全措施,对于危险性的实验,学生不能动手,只能观看老师示范。以前,学校自然实验课还用到硫酸,现在把和硫酸相关的实验都取消了。一些无危险或危险性较小的实验会让学生自己动手,但都有老师监控,而且实验室都备有灭火器等消防设备。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务处陈主任认为,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动手能力及安全意识还达不到动手做实验的标准,所以师大附小一至三年级是不开自然课的。其他高年级设置的实验对学生要求也不高,一些有危险的实验,学校只是放VCD给学生们看。陈主任说:“当有些实验达不到安全标准时,考虑到安全第一,我们宁可不做。”(来源:黄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