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继承母亲戴妃遗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据法新社4日报道,英国已故王妃戴安娜的幼子、王位第三继承人哈里王子近日继承母亲戴安娜王妃的遗志,积极投身于非洲反艾滋病的运动中。由哈里亲自制作的一部反映非洲南部王国莱索托的艾滋病情况的纪录片将于本月底在英国电视台播出。

  据报道,这部名为《被遗忘的王国:哈里王子在莱索托》的纪录片主要叙述了哈里王子今年年初在非洲宣传反艾滋病、帮助艾滋病患者的故事。

  哈里王子的母亲戴安娜王妃生前一直致力于全球的反艾滋病运动,经常与艾滋病人接触,广受赞扬与好评。不幸的是,戴安娜王妃于1997年遇车祸身亡。

  曾与艾滋孤儿一起生活

  英国王室发言人称,今年19岁的哈里王子去年从高中学校毕业后,曾在莱索托度过了8个星期,用一部手提摄像机拍摄下该纪录片的部分镜头。其间他还在莱索托一处专门为艾滋孤儿所设的儿童之家当义工,与一位艾滋孤儿生活了一段时间。

  据悉,莱索托曾经是英国殖民地,1966年独立。莱索托全国人口只有180万,其中有大约31%的成年人感染了HIV病毒或者患有艾滋病。在莱索托,人的寿命已经因为艾滋病而降低到了36岁。近年来非洲艾滋病肆虐猖獗,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大陆上,有3000万人感染艾滋病毒,有110万艾滋孤儿。

  据悉,这部纪录片出自哈里王子自己的策划,不久将在英国独立电视公司播出。(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