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妃”为“第一情人”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英国前王妃戴安娜离世后,不时有其本人指责自己是被对她心存不满的英国王室设计谋害的录音、录像和私人信件浮出水面。

  在为自己鸣冤的间歇,戴妃又在英国《世界新闻报》5日独家曝光的一盘1992年录制的录像带中,替曾担任过其保镖的巴里·曼内克伸冤。

  她说巴里遇车祸身亡其实是中了王室的暗算。至于招来杀身祸患的原因,戴妃坦言“是因为他和我恋爱”。

  1991年,戴安娜请来曾经当过演员的彼得·塞特林做自己的发声和演讲老师,课堂就设在她所居住的肯辛顿宫中的起居室里。在此后历时12个月的授课过程中,塞特林先后为戴安娜录了7盘录像带。

  戴妃“第一情人”首度曝光

  塞特林5日接受《世界新闻报》记者克莱夫·古德曼采访时说,7盘录像带中,有4盘内容是戴安娜在他的指导下,为以前在公开场合的一些重要演讲重新录音。但是在另两盘录像带中,戴安娜却把课程抛在一边,一古脑倾诉起了自己的生活,尤其是感情生活中的种种失意之处。

  对此,塞特林表示理解。因为正如世人所知,就在他给戴安娜上课的那一年,1992年,戴爱娜已因为她根本无法把丈夫从他的情人卡米拉手中夺回来而陷入绝望之中。

  正是在这种由绝望导致的情绪失控中,戴安娜在录像时吐露了她早年和保镖巴里之间萌生的一段婚外情。

  巴里原本是一位身形魁梧,相貌英俊的警官,因身手敏捷而且心思缜密,故在多轮严格挑选后脱颖而出,成为戴安娜的保镖。

  戴安娜喜欢逛街购物,巴里每次都陪伴左右。周末的晚上,他们还经常溜出肯辛顿宫散心。

  虽然巴里已经成家,而且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但他和戴安娜的关系还是在朝夕相处中由主仆变成了情侣。

  “借他的肩膀凭靠”

  戴安娜在录像中说,在眼看丈夫和卡米拉的感情越来越浓烈的无望中,她投入巴里的怀抱寻求一个“可以给她凭靠的肩膀”。她承认,巴里是她和查尔斯婚姻触礁后的“第一位情人”,是他抚平了她心头由查尔斯造成的创伤。

  “查尔斯整天不在家,威廉(王子)刚刚蹒跚学步,哈里(王子)就更小了,我感到整个世界都压在了我一个人的肩膀上。”戴安娜这样描述自己当时感情真空的状态。

  戴安娜和巴里从不试图掩饰彼此间的爱意,即使是在下人面前。

  一名曾给戴安娜做过仆人的人士回忆,一次,情绪低落的戴安娜投入巴里的怀抱,她抽泣着对他说:“我再也坚持不下去了。”

  请巫师为巴里招魂

  关于戴安娜和巴里感情越轨的说法在王室中越传越盛。查尔斯王储对此很恼火。

  之后不久,巴里突然被调派到警署一个专门保护外交人员安全的部门。1987年,巴里在伦敦东部乘摩托车执行任务时遇车祸身亡,时年39岁。此时距他调离戴安娜仅有8个月。

  噩耗传来,戴安娜痛不欲生。据她在录像带中说,巴里的死讯是查尔斯最先告诉她的。当时,他们正在去法国参加戛纳电影节的路上。

  “我当时就把佩戴的珠宝朝胸口和手腕上扎,查尔斯让我平静些,然后他吩咐女仆给我换衣服,以遮盖我扎出的伤口和划痕。”一直到录像前,戴安娜极少对人提起巴里,但在她内心深处,那却已然成为一处“永远挥之不去的创痛”。

  从巴里死后一直到戴安娜本人1997年同样因遭遇车祸身亡,她每年都要去当年巴里火化的那家火葬场去拜祭。

  一次,她甚至请了一位巫师,请她招来巴里的魂灵。

  恍惚中,戴安娜觉得自己好像真的见到了巴里,“我犹豫着要不要问他那个问题……我真的很犹豫。因为,实际上,对他的死因,我已经有了答案。”

  戴安娜在录像带中终于说出了那个困扰她多年的谜团,“是王室安排情报人员杀了他,原因是因为他和我恋爱。”(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