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大百货结业掀购物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20 南方都市报

  南大百货结业掀购物高潮

  昨日是撤场最后一天,许多市民特意前往购物缅怀

  本报讯(记者范素娴)昨日,是南方大厦百货撤场的最后一天。历经50多载风雨的南大百货,随着撤场的结束,将正式停业,从此彻底退出广州百货业的历史舞台。近几天的撤场让利,众多顾客如潮水般蜂拥而至,他们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为了“淘”一些价廉物美的商品,也为了再逛逛这幢南国百货名厦。据悉,人潮在昨日达到了高潮,日客流量达上万人。

  现场:人流如潮,仿如昔日辉煌

  “南方大厦百货商店,转业态装修清货,全场一折起。时间:即日起至9月5日”,昨日上午10时许,南方大厦一楼南门前,黄底红字的告示,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醒目。一楼大厅一改往日的冷清,早已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各个柜台都挤满了选购物品的市民,其中玉器、珠宝处人气旺盛,似乎又重现了昔日的辉煌。从大厦北面到南面短短百余米的距离,摩肩接踵,记者足足花了好几分钟。柜台前,“最后一天清货,珠宝首饰两折起”、“燕窝16元/克”、“洋酒六折”的牌子,比比皆是。

  一位在南大已经工作了十多年的保安感慨,“‘南方大厦’这个牌子还是很有号召力的,你看,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来了”。据其估计,昨日的客流至少达上万人,是近几天的最高峰。

  市民:临别依依,再逛逛南大百货

  南大百货的最后一天,不少伴随着南大成长的市民特意去缅怀。在三楼一个女士服饰摊位前,两位婆婆特意结伴从芳村过来,“也没打算要买什么,只是过来逛逛,这样就‘执笠’了,真是好可惜。”其中一位婆婆说道。在附近喝完早茶的李伯带着妻子和孙女,特意从一楼到四楼每层都仔细地逛了一遍。“以前这里就像现在这样热闹”,67岁的李伯告诉记者,他一直住在附近,可以说是与南大一起长大,一起走到暮年。

  在一家公司当文员的陈小姐,将一张盖有南大百货印章的售货小票,珍惜地收进了包里。“只是随便买了一条手帕,为的是要这个印章,最后一天的印章,很有纪念价值。”陈小姐说。

  售货员:站好最后一天岗

  昨日下午3时15分,一楼珠宝首饰柜台处依旧人气旺盛,一位售卖珍珠项链的商家向记者保证称,项链绝对是货真价实,2.5折的低价只是为了抓住最后机会回笼资金。不过,记者发现在一个出售玉器的柜台,贴在玉器上的价格标签上端竟标着“南大食品商场”,很明显价格是新贴上去的。

  “今天下午之后,我就下岗了”,在二楼售卖文具处,一名40多岁的售货员黯然神伤,“今天逛的人、买的人都很多,都说不清是以前的几倍,没想到走到最后一天却像当年”。另一名售货员则说,反正顾客不走完,自己是走不了,无论怎么安排,都要站好最后一天岗。记者留意到一幅价值38万元的苏绣金陵十二钗的屏风,并没有任何的降价迹象。“那是国宝来的,一分都不降。”一旁负责看管的售货员默默地注视着屏风,流露着无尽的依恋。

  据了解,昨晚9时后,南方大厦百货结束营业,整改装修。重新装修后的南方大厦变身为数码电子城。

  图:

  顾客如潮,南大百货最后一天仿如当年辉煌。本报记者 许冰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