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葛激活民间创富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2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全市已有10多亿元民间资本通过各种方式进入创业领域,建成投资在百万元以上民营企业1200多家,万余农民“企业股东”和13万“打工族”年可实现股金分红2.6亿元、工资收入7.8亿元本报讯长葛市努力激活民间资本,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截至目前,长葛市已有10多亿元民间资本通过各种方式进入创业领域,建成投资在百万元以上的生产、加工、流通型民营企业1200多家,万余农民“企业股东”和13万“打工族”年可实现股金分红2.6亿元、工资收入7.8亿元。

  长葛市城乡居民储蓄余额已达32.9亿元。为让这些资金在新一轮经济发展大潮中发挥“鸡生蛋,蛋生鸡”的效应,尽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拉动农民增收,长葛市注重向内挖潜,鼓励支持各类民资参与优势行业和企业的建设。

  该市一方面发挥银行贷款的扶植与引导作用,向经济能人、优势项目倾斜,以国有资本刺激民间投资;一方面发挥民间经济能人在资金、信誉、信息、产业等方面的优势,广泛吸引民间资本,搞活民间借贷,使民间资本总量在日益壮大的民营企业中得到了迅速扩张。该市优标棉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成立的中小企业贷款中心,已吸引民间投资近亿元。尚学岭、韩根甫等160多位经济能人,创办了40多家投资过千万的企业,最初投放到这些企业的2.8亿元民间资本均已实现了翻番。近年来,长葛的民间投资者把10多亿元原始积累投入到农机、金刚石、有色金属、高压电器等行业,通过不断扩大规模、科研开发、项目合作、招商引资等,先后形成了以黄河公司为主的拥有30多家企业、年产值16亿元的亚洲最大的金刚石生产基地;以奔马公司为主的拥有1000多家加工企业、年产值30亿元的全国最大农机配件加工基地;以金汇公司为主的拥有60多家企业、年产值30多亿元的全国第二大有色金属基地;享誉全国的高压电瓷电器、蜂产品、中密度板材、卫生陶瓷等八大优势产业制造基地;以及大周镇、坡胡镇、后河镇等六大年产值超10亿元的优势群块经济聚集区。②13(张华君刘晔 孙向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