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挂牌“卖身”一日开价20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21 信息时报
  是怀才不遇还是在搞行为艺术?该男子此举引来路人围观。时报记者周涛摄

  时报讯(见习记者夏令)20万元雇佣1天,而且讲明自己什么都不会干,你会雇佣这样的员工吗?记者昨日就遇到这样荒唐的一幕,一男子身挂一牌,上用中、英文印着“谁雇我,1天20万元人民币,我什么都不会”,在广州市解放北路锦汉广场门口站了整整一天。他表示还将在附近站够9天,直到有人雇佣自己为止。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故作神秘地表示3天后才会公布答案。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身穿黄色休闲上衣,蓝色牛仔库的男子站在解放北路锦汉广场门口,胸前和身后各挂着一块黄色的大牌子,上面用中、英文印着“谁雇我,1天20万元人民币,我什么都不会”,还标上了自己的手机号码。记者上前与他攀谈,他告诉记者他叫薛×余,今年25岁,黑龙江人,从事广告、摄影、平面设计等工作。两三年前来到广州,在一些招牌公司工作过,以前在家乡都是做学徒,现正待业中。

  记者注意到,他说这些话时,神情傲慢,常常故作欲言又止状。一方面说出自己从事的行业,一方面又常常刻意强调自己什么都不会。当记者问及他凭什么认为自己1天的工作价值20万时,他故作神秘地表示,要3天之后才会公布答案。他还表示,自己预备在这附近站上9天,直到有人雇佣为止。值得注意的是,他脸上皱纹纵横交错,全然不似25岁的样子。

  当知道记者身份后,他主动提出要摆出姿势让记者拍照,而且强调要让记者拍他积极向上的一面,引得更多市民驻足观看。市民们有的表示理解,认为他也许真的怀才不遇或是在搞行为艺术,有的则认为他纯粹是无聊或是想出名想疯了,还有些市民则认为他也许是心理有问题。(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