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今拆最后两根黑烟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王丽凤见习记者朱小勇)广州市火葬场新式火化炉于今日正式全面投入使用,而广州市区最后两个黑烟囱—火化烟囱也将于今日开始拆除。据透露,新火化炉将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环保技术,并一改过去大烟囱冒黑烟的形象,而设计成一座具有艺术气息的别致建筑,它的启用标志着广州将实现尸体火化的无烟、无尘、无味。

  新炉消烟世界一流

  据悉,新的火化炉共有16个,对环境没有丝毫污染。它的设备材料来自德国,但由广州市火葬场自己的设计师设计,已实现了无烟、无尘、无味,投入使用后将成为世界上消烟除尘技术最先进的火化炉。

  而且,新的火化炉还可以满足许多丧主亲自收拾亲人骨灰的要求。新的火化车间增设了监察室,几十个电视荧光屏里显示出遗体从冷库调到火化车间的全过程。新的火化车间专门设计了4台平板炉,输送轨道把遗体从大堂送进炉里火化完毕,能按原来的轨道退出,家属就能在干净的大堂里第一时间捡取亲人的骨灰。

  旧烟囱今日开拆

  据了解,广州市火葬场成立于1960年,可存放骨灰13万具。每年清明重阳,日接待扫墓群众超过10万人次,是广州市最大的群众拜祭场所。火葬场的旧火化炉有8个,其中6个炉相互连结,共用2个大烟囱,另外2个用较小的新式铁制烟囱。由于除尘设备较为落后,2个烟囱长年对外冒着黑烟,对周围环境污染较大,近年来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曾有人大代表在市人大会议上提出拆除这两个烟囱的议案。但由于新的火葬场没有建好,这两个烟囱一直保留到现在。

  据介绍,拆除旧火化炉及大烟囱的施工队伍通过招标已经确定,拆除的架子已经架了起来,只等新式火化炉仪式启动之后,两个大烟囱就开始拆除,完全拆除约需要数天时间,拆除费用在10万元左右。旧火化炉拆除之后,旧的火葬场也将进行全面规划和改造,建成新的骨灰寄存处,将骨灰存储量从目前的13万具增加到15万具。(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