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川渝大暴雨 洪水困孤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22 南方都市报

  川渝大暴雨 洪水困孤城

  目前灾情造成四川44人死亡37人失踪,重庆开县9人死亡18人失踪

  据新华社成都9月5日电 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救灾办公室最新了解到,发生在川东北地区达州、南充、巴中等市的暴雨灾情进一步扩大,截至5日17时30分,全省因灾死亡人数已增至44人,另有37人失踪。

  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消息,9月2日至5日,川东北地区的达州、南充、巴中等市普降暴雨,多数地方降雨量超过100毫米,这次降雨是今年以来四川境内雨量最大、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其中,达州市渠县累计降雨量已超过360毫米,是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

  持续、高强度的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给灾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其中重灾的达州市因灾死亡21人,失踪24人;南充市死亡14人,失踪6人;巴中市死亡7人,失踪7人;广元市死亡2人。目前,达州市区仍被围困在洪水中,与外界的交通中断。城区已成为一座“孤岛”。

  据四川省气象局局长赵广忠介绍,5日晚上川东北地区的降雨将有所停歇,6日,整个降雨的范围将会缩小,强度将会减弱,到9月7日左右,这次降雨过程将结束。

  另据新华社重庆9月5日电 记者从重庆市救灾办了解到,正在发生的开县洪灾中,全县最大降雨量达327.3毫米,造成全县55个乡镇全部受灾,其中受灾严重的有18个乡镇,被洪水围困人员87000多人。据开县灾情报告,这次洪灾为开县历史上20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洪灾。

  由于道路被洪水冲毁,重庆开县境内已经无法行车和走路。在被困数小时之后,经准确估算距离,新华社记者陈敏决定弃车游泳,在游了1000多米之后,陈敏于9月5日晚上8点多到达开县新县城。到达新县城后,记者发现,由于下午以来,开县境内雨量减少,县城原先2米多高的水位已经渐渐退去,湿漉漉的地面上虽然还有积水,但是已经可以行走了。地势较低的老县城居民正在扶老携幼向新县城撤离,地势比较低的地方,仍有2米左右的积水。

  据记者从开县政府了解到的信息,暴雨已经造成9人死亡、18人失踪。

  图:

  四川达州市区被洪水围困,城区已成为一座“孤岛”。 新华社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