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高校严令:学生4年内不会游泳不能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2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新华社海口9月5日电(记者宗兆宣黄国标)为了确保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海南省一些高校对学生的体育锻炼制定了硬性指标,规定学生在大学4年必须学会游泳才能毕业。

  在大学生毕业考核中,海南大学和海南师范学院都有一个硬指标,那就是4年内如果游泳不达标,则不能毕业。大学期间,如果某年有体育不达标的,该同学也不能参与当年奖学金一、二等奖的评选。除此之外,海南大学对新生的规定是每学期要绕操场跑10到20圈,由学校各学院的纪律部具体负责监督。

  海南师范学院从2003级的学生开始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新标准,而且已纳入毕业考核,严格把关。该院某部陈副主任介绍,现在新实行的标准比以往的标准有所下降,学生要想通过测试必须通过三关:体育课堂、体质健康测试、平时分。从实施情况来看,大多数学生还是能够通过测试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