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箱危险品出关未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通讯员周正宝曹毅记者李伟)19箱危险品货物中有9箱没有向海关申报,企图蒙混出关。昨天,上海海事公安处对当事人上海维民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经理施海建处以治安拘留15天的处罚。

  8月30日,海事公安执法人员对靠泊外一期码头的船舶进行常规检查时发现,“中外运1号”正在卸一个贴有8类危险货物标志的货箱,随即要求船方提供申报单证及装箱清单,结果申报单和装箱清单上并没有8类危险货物的信息,同时发现该船本航次在武汉载运19个碳酸钡(属6.1类毒害品)中转标箱到上海港,结果申报单上只申报了10个碳酸钡标箱。

  在通知了该船船公司上海中外运长江运输有限公司和达飞船务公司以及以星船务公司后,海关立即停止了对9个箱子的配载和报关。经查,上海维民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经理施海建采用篡改《上海化工研究所运输条件鉴定书》或用剪贴复印的手法伪造《非危保函》,通过上海三家一级货代公司向数十家中外船公司订舱,并将江苏索普集团生产的“AC发泡济”(属4.1级危险品),共计124个集装箱,1888吨,当作普通货物经过上海港外高桥、宝山、军工路和张华浜四个港区码头,运往美国、中国台湾、泰国等7个国家地区的9个港口,幸未造成灾难性事故。

  昨天,上海海事公安处对货运代理公司经理施海建处以治安拘留15天的处罚。据悉,为杜绝这种水上危险品非法、违规运输的“暗道”,上海海事局将对危险品当作普通货物运输案件依法追究相关公司和人员的责任,此案也将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