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离奇女孩”火车站两次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冷梅)昨天上午,火车站军人候车室内一18岁女孩的哭诉声牵动众人。她两度爬上候车室窗台意图自杀,被驻站武警救下。女孩声称自己12岁便被人贩子拐卖,6年来被辗转贩卖7地受尽凌辱。火车站工作人员同情其遭遇,决定援助她回家。但令人生疑的是通过户籍档案查无此人,连她提供的家庭住址也有疑点。

  哭诉被拐受尽虐待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火车站候车室,女孩正在吃着站务人员准备的方便面。她的右手臂不能正常伸直,左脚踝也有伤残。她哭诉道:“他们用铁棍子敲我胳膊,只要我想逃他们就打我,我的腿就这么被打废了。”女孩口中的他们指的是先后买她做媳妇的“丈夫”。她说:“我叫张二敏,今年18岁,河南漯河市舞阳县王张镇张家村人。12岁被人口贩子拐卖。”她哭着说:“小学五年级时,和同学出去玩,在一家小饭馆吃完面就没知觉了。醒来时已在黑龙江一个很破的老男人家,听说他花了5万元把我买回来的。那时候我才12岁。呆了不到一年,一直不能帮他生小孩,他把我退到人贩子手里。我又被卖到山东、湖北、安徽、江西、广东、浙江等地的农村。那些人讨老婆都是为传宗接代,我不能生小孩就不要我了。他们经常虐待我,我一逃跑就被打得半死。前几天,我趁家中没人翻墙逃了出来。后来坐火车离开杭州,到松江时因没票被赶下车,一气之下从桥上跳到河里,被一个好心人救上岸,我步行才到上海。”

  一天两度车站寻死

  前日晚8时,女孩爬上了火车站候车室近两层楼高的窗台,驻站武警将女孩拉了回来,火车站工作人员为她送上了干净的衣服,并为她准备了晚饭。考虑到女孩急盼回家的心情,服务部做出决定出钱援助其返家。当晚,女孩被安顿在客运值班室住下。

  昨天上午近10时,女孩再度爬上候车室窗台寻死,被众人发现再次救下。当日休息的服务部张主任特地带着食品赶来看望女孩,劝说其打消轻生之念。

  火车站一方面为女孩安排乘下午15时52分发车的K152次返回郑州,并派专人护送;另一方面联系当地公安部门联系其家人。

  提供住址“查无此人”

  令人诧异的是,女孩执意坚持自己返家,更不让记者联系当地警方。“求求你们,千万不要到老家联系我父母,我想给他们一个惊喜!你们谁也别送我,我自己能回去。”女孩态度很坚决。记者依据女孩提供的家庭住址,通过户籍管理部门却查无此人,当地部门称并无王张镇。

  铁路公安赵警官也觉得事有蹊跷,通常情况下逃出的被拐卖妇女都会立即报案,由当地公安护送到火车站,移交给铁路公安,再通知其家属来接。女孩说她刚来上海时曾到彭江路的闸北救助站求助,救助站只给她到苏州的车票,但是该站并无此记录。

  昨天下午,火车站还是安排专人护送女孩离开了上海,交由当地铁路部门继续负责。

  火车站、救助站:“行骗者”屡见不鲜

  火车站服务部张主任介绍:“我们对她的身份也是有怀疑的,但总归要尽力帮助她返家。我们确实碰到过好多小骗子。我们用于救助这些人返家的花费很高。”

  市救助管理站李先生也很无奈:“通常我们都要通过当地派出所核实身份后,才能进行救助,地址不确切的不安排。但也会综合各方面因素,毕竟核实身份难度较大,也有可能出现疏漏,会有人趁机钻空子。”

  (此稿线索奖2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