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昨夜全城彻查"六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44 信息时报
城管正在清理违规占道经营的大排档。时报记者萧嘉宁摄

  时报讯(见习记者张小余通讯员骆和锦)昨晚,全市范围内整治无牌摊贩乱摆卖的执法行动全面拉开,市城管支队会同市建委、公安、工商、市创建办等有关部门,出动2500多人对“六乱”展开地毯式的整治,活动从晚上6点持续到今日凌晨1点。这是广州展开“创卫突击月”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整治“六乱”行动。

  现场一:市妇婴医院门口

  人民中路的广州市妇婴医院门口,见到城管车一停,几个乱摆卖的“走鬼”拎者包裹向一个胡同撒腿狂逃,迅速消失在夜色中。现场,城管支队长许决华告诉记者,这些“走鬼”严重影响了市容,甚至医院的工作,病人出入很不方便,该医院门口宽敞的人行道有时候被十几个摊档霸占。而对这些人,只能以教育为主,或者暂扣他们的摆卖工具。

  现场二:北京南路

  北京南路,一个烧烤档见到城管,便推着车匆忙撤退,现场留下一堆杂物,原来都是烧烤原料。烧烤档遗留的垃圾与本来很干净整洁的广场格格不入。一群市民围过来,纷纷向城管执法队员、记者投诉烧烤档等“走鬼”的不良行为。在北京南路的另一个街边,记者还看到很多商店将灯箱搁置在门外的人行道上,严重阻碍行人通过。城管执法队员当场扣留了这些灯箱。

  现场三:天字码头

  天字码头是浏览珠江风光的重要始发站。而就在这样重要的旅游窗口,仍然受着“走鬼”的扰乱。当城管队员和记者赶到时,一批卖花的小孩飞也似地散去。据珠光街办事处城管科的肖先生介绍,这些长期聚集着一群卖花族,这些人最大的十五六岁,最小的只有四五岁,他们经常强行拉住路人或者游客,要求路人或者游客买花,五元一朵。有一次,他们还拉住一个外国游客,当这位外国人掏钱出来准备买的时候,这班小孩将外国游客掏出来的钱一把抢走。

  现场四:海珠区下渡路

  下渡路是海珠区繁华路段之一,据城管执法队员反映,这条街餐馆一到夜晚,便将餐桌摆到人行道。在晚上的行动中,执法队员来到下渡路,果然,一溜餐馆都将餐桌摆在修葺一新的人行道上,本来供人休闲通行的宽阔的人行道,如今一片嘈杂,每个餐馆都或多或少在门口摆出了餐桌,地上到处扔着烟头、筷子、贝壳等杂物。城管执法队员给予了这些违规餐馆罚款300元的现场处罚,并教育其改正。

  其他“六乱”比较集中的地点还包括越秀区、东山区、海珠区内的某些街道,许队长尤其指出了中山大学北门的摩托车乱停放,乱放风筝的现象。路人一不小心就会给撞伤,甚至给风筝割坏脖子。还有中山大学东门口一带,那些烤生蚝,烤鱼的摊档,很多档主为了赢利,将已经死了的蚝、鱼也拿出来烧烤,而学生有贪便宜,这样严重影响学生的身体健康。

  市民:此次行动市民很支持

  对于此次行动,记者采访了每个执法现场的市民。在北京南路的执法过程中,一位来广州已三十年之久的北方王老阿伯大胆地向执法员和记者吐露了心声。他说,政府的这个行为,市民很支持,他向城管支队的许队长面对面讨论了市民关注的几个问题。他认为,城管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得从多方面考虑,例如是否考虑为这些“走鬼”设定专门的场所。驱赶之后,还要教育、疏导。许队长当场表示要聘请王大伯为义务监察员,王大伯也欣然接受邀请。

  城管队长:市民不要纵容走鬼

  城管支队的许队长,在谈及治理“六乱”的时候,更是感触万千。他说:“我们是广州人民的保姆、我们的目的就是使主人———广州市民高兴”。他介绍,城管队员每周都有重点,每天都巡逻,人民还是有不满意的地方,因为,广州有640多平方公里,而他们所有的队员加起来只有2000多人,而这些人都没有拿过任何补贴。他一直教育他的队员不讲价钱,不讲报酬,心中装有人民。他呼吁市民,一是要理解城管的工作,更重要的是不要纵容“走鬼”,不要在“走鬼”摊档前消费,大家同心协力才能真正做好工作,把广州建设成为适合工作、适合生活的美好城市。(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