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药残留严重 菜农将受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59 南方日报

  抽样检测表明果菜生产违规现象增加

  农药残留严重 菜农将受处罚

  本报讯(记者/廖奕文 通讯员/王道辉)东莞市农业局日前发出通报,指出当前蔬菜生产者违规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的现象有所抬头,不容忽视。市有关部门将依法给予严厉打击,同时将采取措施,确保全市人民吃上“放心菜”、“放心果”。

  据悉,7月上旬,东莞市有关部门对横沥、常平、谢岗、塘厦、沙田、厚街、望牛墩、中堂等8个镇23个经营业户的蔬菜样本进行抽样检测,结果表明,共有11户的15个蔬菜样本残留农药超标,并且含有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高毒高残留农药甲胺磷、呋喃丹、甲基对硫磷、对硫磷等成分,占被抽检农户总数的47.8%,占被抽检蔬菜总数的36.6%。与今年5月份抽检结果相比,分别上升37.5个百分点和31.8个百分点。个别镇区被抽检样本全部含有禁用农药成分,违规使用禁用农药的情况十分严重。市有关部门将依法对违规行为给予严厉处罚。

  通报指出,当前正值高温多雨季节,蔬菜、水果病虫害发生频繁。如果蔬菜生产者使用农药的次数增多,浓度加大,将危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各镇区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蔬菜生产使用农药的监管,大力推广应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和生物农药,采用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科学、安全、合理地使用农药,严禁使用甲胺磷、呋喃丹、氧化乐果等国家明令禁止在蔬菜生产中使用的高毒高残留农药。

  据悉,有关部门将及时调整抽检计划,进一步加大水果、蔬菜市场检测的力度,提高农产品检测的覆盖面,防止残留农药超标的水果蔬菜流出市场,摆上餐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