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大昨上演“最后的疯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00 信息时报
昨日的南方大厦内人如潮涌,仿佛回到当年的鼎盛时期。

门口打出的一折优惠广告牌。时报记者萧嘉宁摄

  时报讯(见习记者游星宇记者廖卓斌)“足金金箔摆件全部2.8折”、“玉器清货2折”……昨天下午3时,距离南方大厦正式停业还有6个小时,记者来到了这座经营了50年的广州老牌百货商场。与以往的清静相比,此时的南方大厦已经是人山人海,商场里的商品折扣打到了最低点,每个柜台前都挤满了前来购物的市民,南方大厦迎来了变身“数码城”前最后的疯狂。

  到傍晚,有些名牌服装已经被抢购一空,商场超市的收银台前排着长队,一位在商场工作了二十多年的员工对记者说:“南方大厦有十多年没有出现过这么旺的场面了!”据南方大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治强介绍,经营了50年的南方大厦,最后一天的营业额超过了300万,进出的人次超过了15万人,是平时的几十倍。

  老广州满怀着依恋最后一次疯狂购物

  昨天,除了一些招租进场的名牌电器和数码产品,商场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在打折,而且有些商品卖得比进价还低。一位皮具专柜的售货员介绍,他这里有一款背包原价是200元,现在才卖50元,每个亏30多元。他说:“这包平时一天卖三四个,今天居然卖了60多个!”

  从天河赶过来的张先生夫妇昨天可是满载而归,由于手上提的东西太多,张太太还将一些小物品放进了刚买的背包里。张先生对记者说,以前经常来这里买东西的,自从天河城开了以后就不怎么来了,但今天是南方大厦百货商店营业的最后一天,冲着老广州对南大的感情来看一看,没想到一来就买了几百块钱东西。“太便宜了!而且买的都是真货。太抵了!在南方大厦买东西总是令人放心。”

  据了解,平时日均销只有6~7万元的南方大厦,昨天的营业额超过了300万。而进出的人次也超过了15万人,是平时的几十倍。

  仍清不完的商品由集团内部消化

  商场的火爆可忙坏了商场里的工作人员。为了最后几天的清货工作,商场暂时取消了轮休制,全部工作人员都上满了停业前的最后几天班。虽然辛苦,但是他们很有干劲,均表示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今天,南方大厦就要关门停业了。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南方大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治强在接受采访时说,清不完的商品,特别是一些贵重的玉雕、唐三彩等工艺品,将转给集团内部消化。另外还有几件极其珍贵的工艺品,他们将会妥善存放保管,作为公司的固定资产。

  关治强同时表示,由于南方大厦所在建筑是文物,所以他们对接下来的装修方案也非常慎重。从今天开始,他们在盘点商品的同时也在等待装修方案的出台,有关部门审批通过后,装修工作就将马上进行。(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