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作家陆星儿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9月4日晚上9时30分,作家陈村将1992年的旧作《陆星儿记》发表在读书人聚集的“闲闲书话”论坛上,文章前的一段话是:“谨以此旧作,悼念我的同事、朋友陆星儿女士。她因癌症,于今晚8时30分逝世于上海曙光医院,享年55岁。愿星儿在天之灵安息!”

  让其兄陆天明感到痛心的是,妹妹还年轻,就这么走了。“两年半前,星儿动手术的时候已经是胃癌晚期了。医生判了‘死刑’,认为活不过半年。但是她以她的乐观、旺盛的生命力、顽强的意志,创造了自己的生命奇迹。在病痛的折磨下,写出了一部长篇小说《痛》,出版了一部散文集。本来她还打算写一部长篇的,现在再也不可能了。”

  在记录着陆星儿与病魔搏斗的日记体散文里,陆星儿曾乐观而坚强地说“开一刀,生个自己”。

  陆星儿1949年11月生于上海,1968年上山下乡到北大荒,一去就是10年,1978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30年来,陆星儿塑造了不少女性文学形象。两年前,她在切除胃部肿瘤以后仍笔耕不辍,伏案写完她的第6部长篇小说,随后她的第12部中篇小说集《人在水中》面世。(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