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遵义县农村涌现万余“田专家”“土秀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06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贵州省遵义县近年来加强农村党员培训,涌现出了1.2万余名“田专家”、“土秀才”。

  该县抓培训坚持多管齐下,采取分级负责和分层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大力抓好农村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形成县委党校、职教中心、各乡(镇)业余党校培训和各村(居)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格局。2002年以来,已在县委党校和职教中心等单位培训农村党员干部42188人次。

  该县还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培训质量。坚持“发展什么就培训什么”和“实际、实用、实效”原则。同时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自学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辅导相结合等形式,利用示范基地、远程教育等有效载体,多形式开展培训工作,使绝大多数农村党员都学到1—2门种养等方面的实用技术。

  该县还把“双训双带”、科普下乡、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四在农家”等系列活动作为有效载体,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双带”本领,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作用,确保农村党员培训真正取得效果。

  作者:余昌旭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