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氏杯”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在筑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06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9月5日下午,记者从有关部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9月6日至10日在贵阳举行。韩国、新加坡、美国、中国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围棋组织,都派出了官员或工作人员来贵阳观看。

  据悉,四年一度的“应氏杯”围棋大赛,被世界棋界誉为“围棋奥林匹克”。今年4月24日,第五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上海结束了第三轮比赛,结果韩国18岁的新秀宋泰坤(六段)执白中盘击败台北棋手王铭琬(九段);韩国另一名19岁的新秀崔哲瀚(六段)执黑5点战胜韩国著名棋手李昌镐(九段);我国著名棋手常昊(九段)执白中盘击败孔杰(七段);我国贵阳19岁的棋手彭荃(五段)执白中盘击败周鹤洋(九段)。常昊、彭荃、宋泰坤、崔哲瀚四位棋手晋级第五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形成中韩对抗的格局。

  在贵阳举行的半决赛中,将进行三番对抗,首番对阵形势为:常昊九段VS宋泰坤六段,彭荃五段VS崔哲瀚六段。

  作者:姜久伦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