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1380万元还款抵销2亿巨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谢瑞麟解除破产令后,面露笑容。

  香港消息 有“珠宝大王”之称的谢瑞麟,因欠下巨债于2000年遭颁令破产,谢经过多番与债权人商讨,终达成债务重组安排,解决高达2亿多港元的巨债,前天获法官解除破产令,距离自动解除破产令的日期提早3个星期“洗底”。谢欣然表示,终于可以“光彩走出破产的黑洞”,并寄语他人不要轻易申请破产。

  在有生之年还清欠钱

  谢瑞麟被问及解除破产令感受时,他难掩兴奋心情,面露笑容说:“非常开心,心情好紧张!”谢形容过去4年,生活过得很不开心,经常被破产一事困扰,初期经常失眠,感到无面目见人,整个人失去光彩。

  谢又坦言破产是他一生中事业及人生的污点,所以4年来一直坚持一个目标,要将这个污点清除,所以不断与债权人商讨还款的方案,而最终2亿多元的欠债总数,经过4年来与超过10名债权人不断商讨后,终以1380万元还款抵销所有欠债,谢笑称其情况可说是香港开埠以来“最盛大”的债务重组协议安排。

  谢称,现在可以光彩走出破产的黑洞,他亦不忘感谢朋友的帮忙,谢又笑言若换转他人,可能早在4年前已经死了,但他“尽量为人生挣扎,坚持信念”,欠人的钱在有生之年要还清。

  打金学徒创立珠宝王国

  谢表示从事珠宝生意以来一向讲求诚信,未曾接获客人的投诉。至于被问及“洗底”后计划,谢称由公司稍后安排。

  现年68岁的谢瑞麟,打金学徒出身,20多岁时借钱自立门户,于上世纪70年代创立谢瑞麟珠宝行,随后成功上市,建立自己的珠宝王国。但1997年遇上金融风暴,投资地产失利加上珠宝零售业萎缩,导致欠下巨债。谢在1999年因未能履行与一家法资银行签订的股份协议,遭对方追讨5700万元,而对方于2000年入禀法院申请他破产,其他债权人亦相继加入追讨欠债。(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