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人质事件恐怖分子刀戳婴儿强奸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17 燕赵晚报

  据英国《星期日镜报》9月5日披露,随着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的硝烟逐渐散去,更多人质被扣押在体育馆时的惊恐内幕浮出水面。

  内幕一花季少女惨遭绑匪蹂躏

  据12岁的德兹拉斯指证,人质中几名15岁上下的女孩被数名身强力壮的恐怖分子拖进了体育馆内的休息室,惨遭蹂躏。那些禽兽们发出的淫笑声隔着老远便可听到,更令人发指的是,就在他们发泄兽欲的同时,绑匪还用摄像机将强奸场面拍摄了下来。

  德兹拉斯的母亲称她女儿是靠吃玫瑰花瓣熬到了获救,绑匪吓唬孩子们,称自来水管中的水都被下了毒药,喝了会被毒死。“饥渴的孩子们不得不吃他们第一天带到学校中的玫瑰花的花瓣充饥,我女儿吃完玫瑰花瓣后,又开始啃玫瑰花茎。”

  内幕二绑匪刀捅18个月婴儿

  据一位俄罗斯官员介绍,在获救的儿童当中,有6名孩子因为伤势严重不得不被送往条件相对优越的莫斯科接受治疗。“这些孩子当中,伤情最为严重的是一名18个月的婴儿,浑身上下布满了刀伤留下的创口。”有目击者作证称,一名黑衣恐怖分子在打光最后一发子弹之后,便丧心病狂地朝着这个可怜的孩子连戳数刀。

  内幕三女绑匪冒充教师“救”学生

  一名女绑匪将自己伪装成学校教师,带领孩子们逃往安全之处。然而,当她试图在附近一家挤满伤者的医院中引爆身上的炸弹时,被俄方人员及时发现并击毙。

  还有一名男绑匪被他的同伙杀死并砍下了脑袋,这名同伙试图带着他的脑袋向俄军投降。

  内幕四试图说服女人质充当“黑寡妇”

  据报道,恐怖分子很少摘下自己的面具,通常用肢体语言进行交流。不过,也有一些绑匪喜欢说话,15岁的幸存人质雅娜·卡雅芭道:“一些绑匪跟我们谈论伊斯兰教,说真主是惟一可以信仰的神。我也是一个穆斯林,但我憎恨他们所做的一切。我看到他们跟我朋友的母亲开始交谈,他们试图说服她成为一个黑寡妇,但她显然拒绝了。他们告诉我们,他们从车臣来。”

  内幕五绑匪竟不知道所在城镇名字

  据一名叫做扎利娜的女人质称,恐怖分子曾要求她帮助他们烹饪一只小鸡,作为报答,他们将给她10岁的儿子喝一点水。扎利娜道:“我一边烹饪一边跟他们谈话,他们说想要普京辞职或将俄军撤离车臣。让我惊讶的是,他们竟然不知道这座小镇的名字,问我这个地方叫什么,他们对我说,他们之所以选中我们的学校,是因为他们无法抵达更大一点的城市。”

  内幕六俄军原准备第四天发动袭击

  据莫斯科新闻网和俄Gazeta新闻网站称,俄罗斯特种部队已经计划向别斯兰第一中学内的恐怖分子发起袭击,但3日校园内的突发爆炸事件让俄军措手不及,在还没有完全准备好的情况下,不得不提前发动攻击。

  尽管俄联邦安全局地方负责人瓦雷里·安德雷耶夫此前对俄电视台称,俄军没有任何武力解决人质危机的计划,他们正在寻求更多的谈判。但消息来源称,俄罗斯政府当时已计划在人质事件的第四天向恐怖分子发起袭击,因为这一天是儿童人质们在没水喝的情况下所能熬过的最后期限,然而星期五的突发爆炸事件不得不促使俄军立即对学校发起攻击。由于还没有完全准备好,这正是为什么2002年俄特种部队只用了20分钟就搞定了莫斯科大剧院中的全部绑匪,而这一次却花了10个小时,才将30多名绑匪击毙。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5日称,由于准备不充分,俄特种部队“阿尔法”作战小组直到校园人质逃跑出来20分钟后,才开始执行擒匪和援救伤员的任务。(爱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