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秋出游正当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28 人民网
  进入九月秋季,风和日丽,在大多数地方都是旅游的好季节。但有一些秋景绝美难得,非秋季而不见,这些地方成为是秋游的首选。

  城市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大自然开始派发秋游的请柬:北京香山的叶子红了,九寨沟的水灵动起来,北方的山上、湖边时而气清神爽时而云气缭绕,等待你去捕捉变幻莫测的心情……

  因秋而名,不可不游

  进入九月秋季,风和日丽,在大多数地方都是旅游的好季节。但有一些秋景绝美难得,非秋季而不见,该目的地也全因秋景而闻名,所以,这些地方算得上是秋游的首选。

  广之旅人士介绍:秋天到了各地的红叶也开始红起来了,于是,许多的相关的活动也开展起来。最出名的要数北京香山的红叶。香山红叶出名已久,但是每年的秋季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的游人仍旧络绎不绝。枫叶,已经被许多人当成订情的信物或者代表友谊,被赋予了丰富的寓意。

  秋天的九寨沟是一年一见的童话世界。和其它季节比,九寨沟的春天因为还比较冷,水不美、植物未苏醒,景色比较单调;夏天尽管花开四野,但水在骄阳下缺少灵气;只有秋天,红的、绿的、黄的叶子在风中歌唱,水流潺潺,反射出大自然五彩斑斓的表情,海子在蓝天的映射下仿佛一个一个眨着的眼睛。不过,九寨沟的美景只持续大概一个多月,过了十月,天气转冷,水面开始结冰,便进入旅游淡季。

  除此之外,新疆吐鲁番进入了葡萄丰收时节,欢乐绚烂的葡萄节持续至9月初,如果初秋赶过去,便不会错过维吾尔族的风情男女们;宁夏的大漠,已经褪去了7、8月份的躁热,初秋去,天不太凉,月朗星稀的时候,仰对大漠苍穹,感受的是天地,思考的是人生。还有,云南、四川等西部景区,随着天气转冷,都逐渐步入更加具有色彩、更加多变化的秋季。

  因秋增色,别有风韵

  秋天是母性的,善于为景点孕育出新的内涵和生命力。广东铁青人士介绍:有的景点在人们的脑海里只是春夏季景色优美,适合踏青避暑,其实在秋天,它们呈现的风致,更能带给游客精神上的享受。

  比如黄山,春夏之美人人皆知,但黄山秋天的日出与晚霞,你可曾留意?秋天的黄山上,空气的能见度最高,日出是一年中最为壮观的也最容易见到的,一轮红日喷薄而出,把峰林和天宇燃烧得通红通红,整个世界一片流光溢彩、辉煌灿烂。日落也绝对不会逊色,一缕晚霞便把整个山点染得满眼金黄,黄昏的景色霎那间把人吸引住,再叫人着迷,最后叫人醉倒在山顶上。

  再如庐山,秋季云海是难得的奇观。庐山一年里有190多天的云雾天,惟有秋日,干爽少雨且昼夜等长,一旦下雨,山中就云雾升腾,变幻无穷,形成迷人的云海景致。并且到了深秋,庐山更是万山红遍,姹紫嫣红,美景诱人。

  还有张家界,在秋季里,层峦叠嶂呈现很多不同颜色,山上山下,各有千秋,自下而上,感受到的是春夏秋冬的风韵。

  价格走低有着数

  近期有些旅游线路降价,成为影响人们秋游去向的另一个因素。据了解,北京、华东以及一些西部线路9月上旬的价格比暑假时期降价10%-15%。例如广之旅“北京双飞5天”原价2695元、现在2555元;“成都绵阳九寨黄龙双飞5天”原价3275元、现价2955元。广东铁青的“黄山石门峡潜口古民居双卧5天”、“南昌庐山双卧4天”等线路价格都有所下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