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劣质建材“挡”在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3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9月5日讯(记者曾辉)省质监局二季度对我省建材产品抽查结果显示,平均合格率仅为45.6%。中消协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家装质量的投诉一直排在前3名。

  据了解,家饰质量投诉的原因可以分成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由于建材质量不合格而引起的室内空气污染等问题;另一方面是由于工人施工不规范而引起的质量问题。

  消费者在装修的时候有相当一部分请的是装修队,就是请正规装饰公司也往往是自己到建材市场购买装饰材料,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哪些商品不符合国家标准依然是全然不知,于是往往在购买材料的前期阶段就埋下了家装质量问题的祸根。

  长沙市消委徐秘书长认为,家装质量投诉涉及到的材料质量问题应当从源头上遏制。相关人士指出,北京市工商局近期将不符合国家标准的56种建材商品全部清出市场,并向社会公布产品名称的做法很有借鉴意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