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中甲联赛战火重燃的首仗客场雨战击败绿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一场暴雨之中,广州日之泉中一队以2比1击败了浙江绿城队,取得今年以来的第2场客场胜仗,从而为第2循环的角逐开了个好头。“真想不到第2阶段的首场比赛是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进行的,但我更想不到的是比赛竟然打得如此精彩激烈!今晚我们能够击败对手,确实有点幸运的因素。”主帅麦超赛后难掩心中惊喜之情。

  先拔头筹 全靠熟习水战

  浙穗之战的上半场在微雨中开局,麦超果然让新巴西外援萨米尔与乔吉姆首发搭档出任双前锋。开场未几,萨米尔娴熟的控球技术和传球的大局观即得到表现。战至第10分钟,日之泉队在对方大禁区线上获得一个直接任意球机会,乔吉姆虚晃一枪后,黄志毅以左脚踢出一记贴地球,在雨水的作用下,球如冷箭般窜入了绿城队大门的右下角,1比0。在这个位置的定位球,日之泉队在昨天的赛前训练中专门练习过,麦超此前也一再叮嘱过:如遇水战就必须多射低平球。黄志毅的进球正是球队赛前准备的最好体现。

  20分钟过后,雨势骤大,竟成滂沱之态。眼看日之泉队将以1比0结束上半场,麦超却在第43分钟作出了首次调度,用温小明换下了乔吉姆。此举令观战的穗浙记者们均大呼不解,乔吉姆自己也颇不满意地离场。赛后,教练组对此的解释是:乔吉姆上半场踢得太没有“血性”,完全没有贯彻赛前的部署。

  反平为胜 志海精神可嘉

  下半场,绿城队派上了新加盟的克罗地亚前锋彼德洛维奇,主队球迷为此大受鼓舞。开场仅1分钟,绿城队就以一记远射几乎把比分追平。第68分钟,绿城队策动一次右路反击,右前卫突入大禁区右肋传出一记低平球,日之泉队门将张云涛飞身单手扑出,但在后点无人看管的外援巴哈跟上一脚补射破网,将比分变成1比1。上赛季,穗军作客杭州也是在以一球领先的局面下被对方追平。

  然而,这一次日之泉队的阵脚却并没有被打乱。仅仅1分钟后,日之泉队通过快速反击获得一个右路角球的机会,黄志毅把球发至后点,李志海高高跃起头球破网,2比1,日之泉队再度把比分领先。有意思的是,第一循环中日之泉队每场比赛的队长一职都是由李志海来担任的,但这场比赛队长袖标却换到了戴宪荣的臂上。结果李志海不但顶入了致胜一球,而且赛后还被两地记者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可见他的奋勇精神确实可嘉。

  最后时刻 几成英超翻版

  此后虽然萨米尔错失了一次单刀机会,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日之泉队将把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可是,在下半场没有过多受伤的情况下,比赛居然要补时4分钟。这不禁令人联想到英超第4轮曼联队客场对布莱克本队时最后也因补时4分钟而得以在最终扳平比分的一幕,绿城队不会克隆曼联队吧?

  此时日之泉队的队长戴宪荣因伤被抬出场外,当值主裁判王景东却迟迟不让他重新上场,结果少打一人的日之泉队几乎被对方偷袭打入一球,不过随着戴宪荣恢复比赛,日之泉队也把胜果坚持到了最后。

  “这场球赢得好,日之泉队果然得‘水’而胜,这使我们第2阶段开局很顺利!”日之泉俱乐部老板林勤虽没有到杭州督战,但他通过记者的电话得知战果后兴奋地说。特派记者张喆本报杭州9月5日电
  36号萨米尔(左)是广州日之泉中一队刚刚引进的新外援,这名上赛季在巴西甲级联赛效力的球员代替了加利的位置,不过他在昨天比赛中的表现并不非常出色。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