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亚莎拉波娃先后无缘美网男单女单16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法国选手皮尔斯反败为胜,将温网女单新贵莎拉波娃淘汰出局。

  在北京时间昨天结束的美网第6天比赛中,身高1.91米的男单3号种子、西班牙“帅哥”莫亚被来自比利时身高1.65米的资格赛选手罗切斯淘汰出局,爆出了当天赛事的一大“冷门”。而刚刚夺得温网女单冠军的7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也不敌27号种子、法国老将皮尔斯,无缘女单16强。

  男单

  费德勒等待阿加西

  当今年法网女单冠军、俄罗斯选手米斯金娜被一名资格赛选手淘汰出局后,西班牙人莫亚也同样倒在了资格赛选手的拍下,这也证明了当今网坛选手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莫亚的意外出局对于英国选手亨曼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亨曼在进入4强的道路上减少了一个劲敌。尽管亨曼在昨天的比赛中赢得并不轻松,尤其是首盘就被捷克选手塔巴拉来了个“下马威”,不过今年表现一直都很稳定的亨曼最终还是终止了又一个“冷门”的产生。

  头号种子费德勒继续显示了强大的王者气概,他以3比0轻松淘汰31号种子、法国选手桑托罗,整场比赛费德勒共发出10个ACE球,一发成功率高达77%。费德勒在1/8决赛中将迎战罗马尼亚选手帕维尔,双方在今年的泛太平洋公开赛上曾有过交手纪录,当时费德勒是以两个6比1轻松获胜。如果费德勒再次战胜帕维尔,他将极有可能在1/4决赛中与阿加西上演一场新老球王的强强对抗,这也是赛前人们最期望看到的一场比赛。

  费德勒赛前就曾表示自己最为敬佩的球员就是桑普拉斯和阿加西,而34岁的阿加西在本届美网的表现也的确令所有人感到惊喜,尤其是昨天他轻松地以3比0击败捷克名将诺瓦克后,人们就更加期待着他与费德勒之间的这场对抗。

  女单

  莎拉波娃遗憾出局

  两次大满贯冠军、法国“贵妇人”皮尔斯与温网新贵、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心球场进行,两位跨越两个时代的网坛美女之间的对垒成了昨天最令人关注的一场比赛。年轻气盛的莎拉波娃开局非常顺利,很快她就拿下了第一盘的胜利,但是经验丰富的皮尔斯不慌不忙,她先以6比2扳回一盘,又在关键的决胜盘中接连破发成功,从而以2比1的总比分反败为胜淘汰了莎拉波娃。根据目前的形势,皮尔斯有望在1/4决赛中遇上头号种子、比利时选手海宁。

  与此同时,美国名将达文波特以2比0击败俄罗斯选手鲍威娜,顺利进入16强。达文波特近段时间的发挥异常出色,自温网半决赛负于莎拉波娃之后,她已经连续赢得了4项WTA巡回赛的冠军,连胜的纪录也已经增加到了20场。以达文波特目前的状态,她将成为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接下来达文波特将要面对的是同胞大威廉姆斯,大威廉姆斯是在淘汰了另一位美国选手鲁宾之后进入16强的,而达文波特和大威廉姆斯之间的这场美国“德比”战,将会成为女单1/8决赛中最卖座的一场比赛。无论这场比赛谁能胜出,她都要肩负起在半决赛中阻击头号种子海宁的重任,这样的形势同样引起人们的特别关注。

  本报记者史勇

  (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