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鮀城月饼大战渐入高潮 豪华月饼是否该“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5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凯)连日来,鮀城的月饼市场大战渐入高潮,各种款式、包装的月饼在市区各大超市、商场“唱起主角”。记者发现,与名酒、茶叶相伴、几百元到上千元的“豪华月饼”依然层出不穷,但散装零售的“平民化月饼”因经济实惠更受市民欢迎。对此,普通消费者的心里都打了一个疑问:月饼是否该“瘦身”了?

  在市区各主要路段,多种品牌月饼的巨幅广告触目可见。在沃尔玛、易初莲花、天虹等超市商场,均设立了月饼专柜,各种色彩缤纷的礼盒、礼篮抢夺人们的眼球;许多酒店、面包店也纷纷推出自家的品牌月饼。从用料上看,在豆沙、莲蓉、芋泥、蛋黄等传统馅料之外,不少商家力求新意———打着绿色健康“招牌”的水果月饼有着庞大的家族系列:草莓、哈密瓜、凤梨、荔枝、橙……口味清淡的绿茶月饼、瞄准年轻人市场的巧克力月饼,此外还有奶油馅、火腿馅、鲍鱼馅、鱼翅馅月饼,以巧克力和雪糕制成的甚为新奇的冰淇淋月饼。

  商家在月饼包装上费的心思更多,月饼“包装战”激烈展开。月饼外包装有纸盒、塑料盒、木盒、铁盒,还有用竹篮将烟、酒、参茶、麦片、咖啡、糖果等“一揽子”打包的礼篮。月饼盒里藏“乾坤”,XO、五粮液、铁观音、玫瑰花茶等均可入内。月饼礼篮、礼盒价格不菲,从数百元到上千元。“天价月饼”也亮相登场,在沃尔玛,一种六件装的“金秋皓月礼篮”要1562元;在易初莲花,一种包装盒镶着镀金龙的月饼,盒内8块月饼,售价达1380元。“包装战”的加剧,使不少“豪华月饼”的外包装比月饼本身贵得多。在市区某品牌的面包店,记者了解到,散装零售的一块月饼售价5元,而以礼盒包装的8块同样品质的月饼,价格上升到188元。这个礼盒中没有额外搭配的商品,只是加了个盒子就身价猛涨。

  面对令人眼花缭乱、包装“华丽”的月饼,汕头市民其实更重实惠。在各超市商场,2元到5元的散装月饼受到市民青睐。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豪华月饼”一般是作为“送礼佳品”来推销的,顾客会精挑细选;如果是家庭购买自己吃的,消费者重视经济实惠。(来源:《汕头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