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滥用职权引发武威部分出租车司机集体上访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59 兰州晨报

  滥用职权引发武威部分出租车司机集体上访事件

  运管副处长丢“乌纱”

  本报武威讯(记者张湖河)9月2日,记者从武威市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了解到,由于在整治出租车市场工作中存在严重的失职渎职行为,武威市运管处副处长范庚礼被武威市委和市政府撤销了运管处副处长职务,并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经纪检委查证核实,2003年初,为了整顿出租车客运市场,规范小型出租汽车经营秩序,经武威市政府同意,由该市交通局、城建委、公安局等部门成立了武威市小型出租汽车客运市场整治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市运管处处长王新槐兼任办公室主任,运管处副处长范庚礼兼任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办公室日常工作。整治工作由办公室具体实施。整治领导小组相继下发了《武威市小型出租车客运市场整治领导小组(1、2、3、4、5号)通告》,《通告》明确规定了新、旧小型出租汽车市场准入的时间界限和罚款标准。

  2003年8月以来,武威泰兴出租汽车公司采取弄虚作假等手段,先后伪造了13张、76辆车的入户办证通知单,由范庚礼签批,市运管处办公室管理机关公章的工作人员杜翠兰盖章,市运管处技术科科长陈延云审核,为75辆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办理了营运证;2003年7月至2004年3月,范庚礼未经整治办审核,以处理“遗留问题”或“整治办同意”为名,给武威泰兴、万里、昌达三个出租汽车公司直接审批办理了22辆出租车运力审批表和营运证。同时范庚礼在未严格审核审查泰兴、昌达两个公司伪造的行驶证、出厂合格证、购车发票等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在运力审批表上签字审批办理了7辆出租汽车营运证;2003年11月以来,昌达出租汽车公司采取弄虚作假,伪造入户办证通知单、出厂合格证、购车发票、行驶证,在经过范庚礼审批后的运力审批表空格内加添车辆等手段,先后送陈延云审核办理了34辆出租车的营运证;运管处办公室管理机关公章的工作人员杜翠兰,在整治出租车市场期间,在未经整治办审核和领导审批的情况下,先后给泰兴、昌达两个出租车公司伪造的19张入户办证通知单上加盖了公章,致使车管所给127辆车输了入户挂牌手续、运管处给111辆车办理了营运证。这些违纪行为扰乱了武威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引发了部分出租车司机集体上访,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

  纪检委认为,范庚礼、陈延云、杜翠兰等国家公职人员,在整治出租车市场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失职渎职,已违反了党的纪律和政府有关规定,武威市纪委、监察局报经市委和市政府批准后,给予范庚礼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撤销其运管处副处长职务;给予陈延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撤销其运管处技术科科长职务;给予杜翠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