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奇瑞旗云CVT售价12.4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光曼摄影报道) 8月28日,上汽奇瑞公司推出“陆上鲨鱼”旗云CVT无极变速新车型。该车强调强劲的动力和顺畅的驾驶感受,定价在12.48万元。基于自动挡在城市中走俏的原因,上汽奇瑞预计旗云CVT将在旗云的整个车系销售中达到30%的比例。

  据介绍,旗云CVT是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开发的自主产品。CVT意为无极变速传动,旗云CVT配备的是德国ZF公司原装六挡手动自动一体化无极变速器。这种技术通过改变驱动轮与从动轮传动带的接触半径进行变速,因此汽车在前进自动换挡时十分平稳。目前在国内汽车市场只有奥迪、西耶那等少数产品装配CVT产品。

  该车的另一个卖点是配备Tritec1.6L16气阀高功率发动机。Tritec公司是宝马旗下的Mini汽车发动机制造商,奇瑞旗云CVT的整车动力总成与宝马生产的MiniCooper同心。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金弋波表示,奇瑞坚守着自主品牌、自主开发的原则,但自主品牌并不是闭关自守、固步自封,而是充分地利用国际资源“承百家之法,吸百家之长”。

  据介绍,在奇瑞引进国外技术的同时,奇瑞更注重开发核心技术。目前新发动机厂已经建成。18款发动机正在开发之中,其中有10多款已进入试验阶段,到明年下半年会陆续推出。

  记者了解到,旗云CVT上市后,奇瑞将不断地推出自主开发的新车型。计划10月份推出60项改进的东方之子;11月份推出QQ自动挡;明年年初,排量为2.0L和2.4L的两款MPV概念CROSSOVER上市;而传说已久的奇瑞城市越野SUV,将先推2.0L车型,随后还会有匹配2.4L汽油机和柴油机型上市。(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