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楼为名出租屋内劫中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1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黄珊通讯员番检宣)说是看楼,却是将房屋中介骗入出租屋内实施抢劫。昨日,番禺区检察院公布数据显示:进入“百日行动”以来,该院共受理“两抢一盗”案件126件169人,其中抢劫34件53人,抢夺41件46人,盗窃51件70人,已结案114件155人。检察官提醒市民,要警惕五种典型“双抢”伎俩。

  检察官分析,从“百日行动”成果来看,目前该区盗窃机动车尤其是摩托车犯罪、抢劫摩托车、的士司机犯罪、入屋盗窃犯罪、抢夺犯罪仍是打击街头犯罪的重点。其中,对司机行抢方式发生了新变化,例如劫匪谎称没带够车钱,诱骗司机到其“住处”,然后趁其不备抢劫司机财物。

  五种典型“双抢”伎俩

  试车为名劫汽车

  二手车交易中,犯罪分子通常三两结伴,携带凶器假装购车。试车至偏僻处时,劫匪便将车主推下车或将其击晕,劫车而去。

  乘车为名劫司机

  犯罪分子通常携带凶器假扮乘客,让司机开往指定地点,途中出其不意持械威胁司机,劫取财物或将司机诱骗至预先埋伏点,再行抢劫。

  看楼为名劫中介

  犯罪分子专以租房为幌子,要求地产中介代理员将其带至出租屋内,然后用事先准备好的封口胶、绳索等工具对代理员进行封口并劫取其身上的财物。

  玩乐为名劫友人

  犯罪分子将刚认识的新朋友邀请至某酒店共同打麻将或玩乐,然后以下迷药或强行捆绑、封口的方式抢劫其财物。

  购物为名夺商品

  犯罪分子在手机市场或批零商店,假意欲购买货品,待售货员取出后迅速调换或夺取后转身逃离现场,有的还乘机将营业款抢走。(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