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丰毅点评电影“大户”——张艺谋没陈凯歌玩得“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4:0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前天下午,电视连续剧《历史的天空》导演高希希、制片人吴军率主演张丰毅、孙松、殷桃、李静到杭州做宣传。张丰毅将自己的成长、工作、婚姻经历明明白白地搁在观众面前,并且直言张艺谋在内容和塑造人物的深度上不如陈凯歌。

  当年和陈凯歌合作的影片让张丰毅的表演在张力上发挥到了极致,如今回首昔日的巅峰状态,张丰毅笑得很随意:“电影(要想回到当年)目前不太可能,现在就是电视冲击电影,这种状况在美国也如此。虽然电影的评奖越来越多,但观众越来越少!”张丰毅坦言自己是个没有什么目标的人,碰到一个角色,喜欢了就演,不会强求什么。“我演得怎么样自己看并不重要,关键是观众喜不喜欢!”

  虽然现在不经常拍电影,但张丰毅依旧关注中国电影,说到票房大户张艺谋的《英雄》和《十面埋伏》,他说:“张艺谋的影片以银幕造型为主,在这方面他可谓做到了极致,是这类影片中做得最好的,但在内容和塑造人物的深度上,我觉得他不如陈凯歌。”

  话题扯到婚姻上,张丰毅毫不隐瞒:“结过两次婚,离过一次婚,今年48岁,现在过得不错。”

  张丰毅的儿子今年16岁了,以前就听说他反对“子承父业”,这次再问他,答案还是没变。除了儿子年纪太小还应该读书的理由,他的回答逗得全场大笑:“他长得丑,他长得像他妈。”韩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