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庆四川发生洪灾专题 > 正文

四川省洪灾死亡人数增至67人 经济损失18.7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8:1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记者昨(6)日从省政府救灾办获悉,截至昨日19时,我省此次洪灾因灾死亡人数增至67人,失踪人数增至50人,直接经济损失18.72亿元。成都、南充等市救灾物资正紧急调往重灾区。

  9月2日至5日,我省出现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大的一次区域性降雨过程,盆地东北部的南充、巴中、达州、广安、广元和西部的雅安、凉山等市州普降大到暴雨,48个县雨量超过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50毫米,22个县超过100毫米,8个县超过200毫米,达州市最大降雨量达297毫米,巴中市最大降雨量达343.3毫米,南充市最大降雨量达236.2毫米。由于降雨集中,致使江河水位陡涨。洪涝引发多处泥石流、山体滑坡,给受灾地区造成了重大的损失。截至9月6日19时统计,因灾死亡人数增至67人,失踪人数增至50人,受伤8948人;损坏房屋14.84万间,农作物受灾376.47万亩,成灾137.88万亩,绝收82.78万亩,粮食减产23.88万亩;大量农业生产资料被冲走,工农业基础设施被冲毁,部分城区内涝严重,部分工业企业停产、学校停课;直接经济损失约18.72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7.28亿元。

  灾情发生后,我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抢险救灾,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帮助灾区群众解决困难。省委书记张学忠、省长张中伟立即研究部署救灾工作,省委副书记陶武先、副省长陈文光多次作出批示,迅速委派副省长张作哈带领省救灾办、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交通厅等部门组成的救灾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昨日,省委、省政府向灾区发出了慰问电,安排500万元应急救灾资金,并安排成都、南充、巴中等市紧急调运棉被、食品、矿泉水等救灾物资,省武警总队组织300多名官兵、20台消防车赶赴重灾区达州市,支援达州市的抗灾救灾工作。目前,救灾物资已送达灾区,部队官兵已投入抗洪抢险战斗。

  另据了解,灾区一度中断的交通、通讯及供水供电已于昨日起陆续恢复,灾区群众生活正逐步恢复正常。(本报记者宋开文)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发生洪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