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月影市迎来“秋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06 南方日报

  九月影市迎来“秋老虎”

  本报讯(记者/方正)暑期结束,但内地电影市场并未就此降温,近10部内地、港产和进口大片将在本月陆续上映,包括《哈利波特3》、《新警察故事》、《2046》、《张思德》等,不仅在数量、实力上不弱于暑期电影,而且类型比暑期影片更加丰富。国内影市迎来了一个“秋老虎”的季节。

  《哈利波特3》后发制人

  暑期之后的一到两个月向来是影市淡季,片源和票房都会比暑期有较大的落差。但今年9月影市,一开场就是一个高峰。本年度最受期待和最具票房竞争力的好莱坞魔幻片《哈利波特3》,在档期一再被拖延后,终于确定本月10日在国内全面上映。《哈利波特》系列影片一直是北美暑期影市的压轴节目,此前两部在贺岁档期引进中国内地,无不风靡一时。《哈3》此次在中国内地淡季上映,无疑是给开始疲软的影市注入一针强心剂,让9月影市一开始就升温。

  《哈利波特3:阿兹卡班的囚徒》由墨西哥电影制作人阿方索·卡隆执导,该片在北美上映首周便创下927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创下了续集电影的首映纪录。

  港产大片密集出动

  更多的港台摄制的华语影片将内地上映档期选择在竞争不是最激烈的9月,让华语片成为9月影市的主角。其中最具票房竞争力的无疑是成龙新片《新警察故事》以及王家卫的《2046》。

  本月24日在内地上映的成龙动作大片《新警察故事》,是《警察故事》的续集,由曾执导过《特警新人类2》的陈木胜担任导演,复出的杨采妮代替张曼玉成为新的“龙女郎”,谢霆锋、吴彦祖、蔡卓妍等新生代明星加盟主演。据介绍,影片在特技效果和主题音乐及歌曲上都有新的突破。鉴于成龙的影响力及《警察故事》的知名度,该片票房前景备受看好。

  而9月下旬上映的王家卫作品《2046》,无疑是本月影市的压轴节目。该片制作期长达4年,包括梁朝伟、张曼玉、王菲、巩俐、刘嘉玲、张震、章子怡、董洁、木村拓哉在内的10余亚洲影坛顶级明星加盟,以及号称高达2046万元的市场运作投入,都说明这部影片是一个大手笔。

  此外,香港女导演黄真真执导的《六壮士》、台湾偶像乐队“五月天”主演的《五月之恋》也利用“淡季”进入内地影市。

  内地影片冲击市场

  伴随着大型革命故事片《张思德》的高调首映,主旋律国产片再次受到国内观众的热切关注。电影《张思德》是对中国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的一个突破性尝试,影片还尝试大规模的市场推广和运作。伴随着国庆55周年的到来,这部影片有望成为继《十面埋伏》之后又一部轰动全国的内地影片。

  一批中小规模的内地影片也计划在月内上映,包括珠影的《这个假期特别长》以及陆川的《可可西里》等。

  图:

  成龙主演的《新警察故事》本月24日在广州首映。当日,王家卫的《2046》也将在广州举办首映式。 资料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