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德堡号明年启航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方正)广州市政府代表团日前赴瑞典哥德堡市,参加了“哥德堡号”仿古商船命名仪式。

  18世纪中叶,瑞典东印度公司哥德堡号商船经过18个月的艰苦航行来到广州,揭开了中瑞贸易史上的第一页。从1732年至1806年期间,该公司共组织了132次亚洲之航,其中以中国为目的地的航行就有129次。近年,为促进中瑞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发展,瑞典东印度公司组织建造“哥德堡号”仿古商船,计划明年10月按原航线复航,预计2006年夏天抵达广州。

  此次广州市政府代表团与瑞典西约特兰省及哥德堡市方面就“哥德堡号”复航广州计划进行了商洽,并就环保、旅游、文化、体育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广州市旅游局与东印度公司、广州港务局与哥德堡号还就今后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黄埔区与东印度基金会就双方今后的经贸、文化、教育签署了加强合作备忘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