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足赴马来西亚名单最后时刻动“大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昨天上午9时40分,中国男子足球队从北京飞往马来西亚,正式开始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第二循环的征程。不过,中国足协与中国队主教练哈恩在最后一刻联手在出征名单上动了一次“大手术”,邵佳一与周海滨双双出局,孙寿博、杨璞与刘金东3人则幸运入围。显然,这是一个令人非常意外的结局。

  对于曾自请退出国足集训名单的邵佳一来说,事情在最后一刻终于出现了令他高兴的转变,中国足协在最后一刻终于为他发放了“特赦令”,邵佳一将不参加9月8日中国队同马来西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

  一位国家队教练员向记者透露,哈恩之所以同意邵佳一免战最主要还是从他的身体角度考虑,“佳一从亚洲杯结束以后就一直身患重感冒,两天前才刚刚痊愈,从德国飞到马来西亚还得折腾十五六个小时,劳累、时差和温差很容易会让他旧病复发,那样的话不但不会对国家队的比赛起到帮助,还会耽搁了他自己的发展前程,所以干脆决定不让他赴马来西亚参赛。”同时,邵佳一也一直在跟中国足协的相关领导进行交涉,毕竟他的情况与李铁、孙继海两人几乎完全雷同,足协也没有理由对邵佳一的请求置之不理。

  而年轻的周海滨的出局则完全是因为其身体状况的原因。在对出征人员作最后一次身体检查时,周海滨被查出了有不轻的“膝盖下沿磨损”症状,这是在年轻球员当中比较普遍的一种伤病,主要是过度的训练造成的。出于对周海滨的爱护,哈恩既惋惜又坚决地把他划出了出征名单。因此在国家队出征之际,周海滨将返回到正在香河基地内训练的国青队。

  除了周海滨之外,参加本期香河集训的国脚中就只有王鹏一人无法搭上飞往马来西亚的班机。王鹏受肩伤所困,在本期集训的全过程中都未参加过实质性训练,他被排除出局完全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比较起来,杨璞、刘金东与孙寿博3人就显得幸运得多了。孙寿博作为国家队的第3门将,本来断无出征客场之理。但是哈恩考虑到马来西亚的饮食与气温都是有可能导致球队出现非战斗减员,因此把孙寿博也一并带上以应对特殊变故。刘金东的入围则得益于周海滨最后时刻的出局。杨璞则幸运地感受到了“大环境改变”的福音,在孙寿博与刘金东都被带上的情况下,哈恩索性把刚刚伤愈的杨璞也一并带上。据了解,杨璞是全部22名队员中最后一个得到出征资格的,甚至于他的机票也是脱离国家队的团购形式之外,专门申请了“单独补购”的特殊资格才最终拿到的。(王文)(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