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岗位大幅增加 求职民工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汤碧琴)七八两月天气火热,却是外来民工求职淡季。记者近日从市外来人员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七八两月共有1014家单位进场招聘,提供3.38万个岗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以上。而日进场求职的民工只有1500多人次,比上半年日均进场人数减少了一倍多。

  据介绍,由于受“民工荒”的波及,目前部分中小企业招工较为困难,纷纷向就业部门求助。记者在该中心看到厚厚一叠的“企业用工申报表”。面对众多企业的用工申请,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感到无奈。这是因为力工、车工、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加工中心操作工、焊工等都被列入供求排行榜的前列,缺口相当大,总是满足不了企业需求。尤其是缝纫工、餐厅服务员、机电产品装配工等大量需要女性的职位,应聘者廖廖。数据表明,今夏进中心求职的女性相当少,只占求职者总数的15%。

  虽然从统计数据看,七八两月也有3.8万外来人员在中心登记求职,但据介绍,实际成功率并不高。而且,即使民工求职成功,多数也干不长,出现了大进大出的现象。市外来人员就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认为,反映在今夏劳动力市场的企业用工短缺现象,其根本原因是劳动力结构的矛盾和企业用工不规范。即企业需要的劳动力,外来民工往往因缺乏技能知识不能胜任;而民工能够承担的职位,又总是因报酬太低缺乏吸引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