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中村卫生力争达城区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彭科 通讯员徐桂林 蒋明)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市容环卫局获悉,广州市市容环卫局近日出台了《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下称《方案》),着手对广州138个“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的环境卫生进行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城中村”居民按照城市居民的标准缴纳清洁费,力争在今年年底使城中村的环境卫生水平达到城区标准。

  据介绍,广州现有的138个“城中村”中,按城区标准组织保洁的只有55个。而大部分“城中村”环境卫生落后于城区的主要原因是环卫经费不足,环卫管理体制不够健全。为此,市市容环卫局专门出台《方案》。《方案》中特别提到了“适当增加对‘城中村’环境卫生经费的投入”问题,一方面,“城中村”的垃圾运输费用,环卫配套设施建设和运输车辆、机械等由市里逐步解决,另一方面,要求“城中村”居民按照城市居民的标准缴纳清洁费,以彻底解决城中村环卫经费的不足。

  《方案》还要求理顺管理体制,实行分类指导,根据城中村距离城区位置、建成面积和流动人口等情况的不同,将现有138个村分为A、B、C三类,最终进行分类治理。

  据了解,本月中旬至年底,环卫部门将按城区标准全面整治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后的“城中村”必须健全环卫管理体制,建立保洁专业队伍,逐步完善环卫设施,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统收统运,且垃圾的收、运、处理率要达到100%,使“城中村”的环境卫生面貌在短时间内出现较大改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