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医院学校旁内环路要装双层隔音玻璃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艳 通讯员彭宇)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建委在答复市政协有关提案时透露,为解决内环路噪音扰民的问题,市中心区交通项目办考虑在内环路经过的医院、学校等噪音敏感路段,除设置隔音玻璃屏障外再加装双层隔音玻璃窗。

  九成市民受交通噪声污染

  近年来,广州市机动车辆数量增长迅速,目前已有170余万辆,并以每年10万多辆的速度递增。车辆数量急剧增加所带来的交通噪声污染越来越严重地威胁着市民的健康。去年9月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对中山路、内环路等十多条市区主干道两旁居民进行的“噪声污染状况调查”显示,居民住宅大面积受到交通噪声的直接污染,其中44.6%的市民表示受到交通噪声的“严重污染”;48.5%的市民表示“受到一定污染”,两者之和高达93.1%。

  据介绍,内环路交通噪声白天达到80分贝,夜间也在75分贝以上。为此市政协委员林高潮建议有关部门采取措施解决内环路噪音扰民的问题。

  动物园段将建1400米隔音墙

  对此,广州市建委在答复中表示,市中心区交通项目办委托环保评估单位开展了内环路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内环路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对内环路沿线进行了充分的环境影响评估,对沿线噪音敏感路段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答复透露,对内环路经过的医院、学校等噪音敏感路段,除设置隔音屏障外,还考虑安装双层隔音玻璃窗。

  目前,市中心区交通项目办正按环保行动计划分期对内环路影响幼儿园、医院、学校、居民区等的路段安装通风隔音玻璃窗,现已完成一、二期通风隔音玻璃安装4605.85平方米。第三期工程计划安装7873.1平方米,已于今年5月18日完成招标并签署合同。市中心交通项目办正在加快余下54733平方米工程的招标进程,力争尽快完成。

  此外,内环路动物园段将建环保隔音墙1400米,目前正对初期设计加以调整,以进一步改善降噪效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