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嬉闹起争执挥刀砍死工友 事发白云石井镇一间手袋厂,凶手逃出不到400米即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 谭伟山)一场玩闹竟然演化成了一宗命案,昨天上午11时许,白云区石井镇环窖工业区一间手袋厂内,两名男工人在玩笑间突然起了争执,争吵过程中其中一人操起一把裁纸刀将对方砍死。事后,杀人者仓皇夺路而逃,刚刚跑出不到400米,便被治保人员抓获。

  事发的手袋厂位于环窖工业区三横路,是一间小规模的工厂。昨天中午12时30分,该手袋厂的门前停放着两辆警车,数名警察正在半开着的拉闸门边取证调查,多名治保人员站在外围维持秩序,制止无关人员靠近现场。

  记者看到,死者是一名20多岁的男子,赤着双脚横躺在进门处约4米的地面上,尚未凝固的鲜血在他的身边流了一地。围观群众称,事情发生后,救护车很快赶到了现场,经医护人员证实,该男子已经当场死亡。下午1时许,警方将拉闸门锁上,并将手袋厂的有关人员带回调查。

  据知情的员工称,年约18岁的凶手王某和年约25岁的死者伍某都是该厂的工人,两人以前发生过纠纷。昨天的事情最初却只是一场普通的玩闹,上午10时多,两名当事人在车间里谈笑时,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起了争执,双方随后发生争吵,同时还互相推搡了几下。面红耳赤之际,王某随手操起了一把用于生产作业的裁纸刀,猛地向对方的颈部砍了一刀,“王可能也就是想吓吓对方,没想到真的砍到了脖子上,流血不止的伍当场就倒地身亡了”。有员工证实,事发前王某和伍某确实站在一起,笑嘻嘻地开着玩笑。

  眼看出了命案,惶恐万分的王某沿着白云环窖工业区三横路向西夺路而逃,工厂门口当班的一名保安则在后追赶。王某还试图搭乘载客摩托车,但遭到车主拒绝,此后一路狂奔。多名目击者证实,就在凶手跑到二横路口的菜市场附近时,在后追赶的工厂保安出声示警,正在街边的当地治保人员闻讯将其拦截。从逃亡到被抓,整个过程大约只有短短几分钟时间,而凶手仅仅跑出不足400米就落了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