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端正态度跟明星学学穿衣打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27 新京报

  这次王菲演唱会,服装虽然不是噱头,但是每一件都代表了本季最流行的国际时尚,这条大裙摆的“拖把”裙有种花团锦簇的效果,不过这次王菲来了次性感的演绎———故意没把后背的拉链拉上。

  设计师是时尚的创造者,而明星则是时尚的引领者。最近明星唱主角的盛事颇多:香港时装周、威尼斯电影节、全球华语歌手排行榜等等。由于许多活动都是紧跟着刚刚结束的国际大牌时装周,明星们更是率先让今年虚无缥缈的时尚精神落到实处。

  好莱坞星光大道上,众女星选择了今年巴黎高级成衣时装展上流行的金色、粉紫或白色时装示人,将Gucci、Ver鄄sace等欧洲名牌的礼服从模特身上转移到自己身上;关之琳等众多香港女星身着塔夫绸面料的斜露肩装和大V字型露背式礼服,更是把复古风潮引入到了现实的现代社会。

  而国际T台风靡的不对称的呈撕裂效果的大摆裙,还有蓬蓬袖、荷叶边、粉色胸花等可爱淑女型的洋装更是王菲、蔡依林、张韶涵等明星们今季的得意打装。HelmutLang、Maxmara绑带式高跟鞋和欧洲大牌服装热宠的麂皮长筒靴、宫廷式高领项链、长链坠耳环、珍珠挂链无一例外都成了众明星的抢手配饰,连周杰伦也不能免俗,在其新专辑《七里香》的MTV里,老是很酷的他非但穿上了粉红色的圆领衫,胸前还垂着一条长长的珍珠项链。

  不过众明星借用的国际时尚,大多还是经过了改造。

  一周多前演唱会上的王菲,将巴黎高级成衣时装展上Gucci绸缎大摆裙,D&G维多利亚式塔夫绸夹克等,演绎成夸张的吊带“草裙”和冷酷的黑色劲装。麦当娜的演出服更是将今年Dior惯用的亮片珠花和薄纱流苏挪到前胸,国际T台大红大紫的宫廷风格,在她一只胳膊上的手套也有体现。在香港时装周上,大多数女星选择流行的薄纱雪纺连身裙亮相之时,张可颐的服装虽没有可圈点之处,但那只鞋子造型的手袋却为她加分不少;而朱茵,一袭热带花卉的蝙蝠恤衫仿佛可见Cline、Versus等时装的影子。

  男明星们则遵循今年国际流行妖娆性感和未来主义战士风格。国际T台上Gucci、D&G时装上的民俗刺绣、花卉印染,以及大牌男装Amini、Versace等玩转的一些太空元素,引用到刘德华的演出服中,镶有龙鸟兽等刺绣图案的燕尾小西服、未来感超强的盔甲骑士装将他展现得热力四射。

  但周杰伦、古巨基、黄家诺的扮相,经典色系的简约西装、亮色长衫、纯白短马夹、以及小圆礼帽等,也有不乏今年国际男装中流行的复古情结。不过在他们的演绎下这些衣服显得活泼俏皮许多。

  “自造”明星

  向明星学习什么?

  发言人:造型师陈芃

  大胆心理

  我们生活中的装扮大可不必全部搬用明星们的穿着打扮,毕竟演出服装强调的是舞台效果,但将其借鉴一点也不是难事。

  一件漂亮的背部拉练式或者前胸束绳式小背心、吊带裙,我们可以学习王菲故意不拉拉练式露背,或者大胆一些将前胸束绳松开一点,露出性感的内衣。

  正装配置

  如果出席晚宴,可以选择斜肩式、绕颈式或者前胸交叉式绸缎或纱质的礼裙,黑色最安全,不易撞衫而且很有一番明星风范。

  巧用配饰

  多买几串珍珠项链,将其叠加在一起佩戴,这样很像那些出席颁奖典礼的明星们所戴的高领项链。添置一些金色系的首饰也十分必要,如超大圆形耳环、金属臂环等都可以营造明星气质。

  时尚八卦

  明星也靠杂志找穿衣灵感

  周萌火树金花影视公司明星经纪人

  其实演员明星,大部分的演出服都是从法国等欧洲国家买布料缝制的。像这次王菲演唱会上有一件粉红色长裙就是由Rochas赞助的,全世界只有一条。

  平常明星们都是根据阅读当季的国外时尚杂志,锁定一些流行的服装,再去香港或者国外买。在北京,明星多会去国贸或者王府饭店买昂贵礼服;但是也有明星去西单北京攻略或日坛商务馆淘一些欧版的恤衫、帽子、首饰什么的。总之明星买衣服一点也不神秘。

  张可颐的高跟鞋提包像极了D&G的夸张怪异。

  余安安的这身“埃及艳后”的打扮是目前国际最流行的。

  麦当娜本季可是牵着大牌设计师的鼻子走的。

  关之琳演绎的“宫廷盛装”。

  刘德华穿着有民族风情的小西服。

  明星T台

  国内部分:模仿为主保守为辅

  模特:王菲

  发布现场:8月28日北京工人体育场“菲比寻常”演唱会

  看点:繁复多层的“拖把”吊带裙、哥特风格黑皮衣、20厘米绑带式高跟鞋此次王菲并没有过分展示百变天后的一面,但她的整体造型紧跟国际潮流,将国际T台大牌时装追捧的贵族宫廷风格演绎成平民式的华丽,那件如同拖把一般的吊带裙有着超大的裙摆,并缀满了无数细碎布。而且王菲故意没有拉上拉链,露出了后背和内衣,又让人惊叹了一把“衣服还可以这样穿”!在妆容上,王菲只淡淡地把五官勾勒得很清晰,惟一的亮点就是额头到头发都亮晶晶的,或许这是她的又一创意———汗水妆。

  可模仿指数:

  模特:关之琳

  发布现场:8月28日,香港时装周Gucci2004时装发布

  看点:褶皱红色长袖礼服、金色长型链坠耳环

  这件礼服色彩上极为贴近国际大牌热衷的魅紫情结。款式与今年巴黎高级成衣展上Gucci发布的时装极为相似:胸部腰间、肘部都束以紧身绸缎,将关美人风韵犹存的丰满体态展现得很完美;其水袖般的袖子和裙摆又借用了今年流行的百褶裙。

  而她配戴的金色长型链坠耳环更是Dior、ChristianLacroix的典型配饰。

  可模仿指数:

  模特:余安安

  发布地点:9月1日,威娜世界潮流造型大赛

  看点:金橙色斜肩式礼服、妖冶的假长睫毛、柱形臂环、羽毛戒指

  身着LV金色晚装的余安安,着装效果极度冶艳,好似今夏Dior发布的埃及艳后的造型。金橙色及脚踝礼服配上夸张浓艳的彩妆,极具戏剧效果:刷子般假睫毛、火红羽毛戒指、以及胳膊上那条柱形珠链。

  连香港设计师邓达智都评价这身装束从头到尾都好靓丽,绝对值一百分。

  可模仿指数:

  模特:刘德华

  发布地点:8日31日,香港红馆演唱会

  看点:龙鸟兽刺绣燕尾小西服、盔甲式裙装、旧上海绅士装扮

  刘天王的着装打破常规,一反男士衣着惯常的沉闷色彩,选用亮丽明快的色调,怪异剪裁的小西服上,民俗刺绣、花卉印染的运用,让人看到Gucci、D&G、Versace的影子。而那件荧光色的盔甲裙装更是借用了国际流行的未来主义风格。

  可模仿指数:

  国际部分:创造为主模仿为辅

  模特:麦当娜

  发布地点:9月1日,麦当娜巴黎演唱会

  夏奈尔设计师KarlLagerfeld,ChristianLacroix和StellaMcCartney等人为她设计的演出服可谓是充满着后现代主义的嬉皮风格。

  剔除单一的摇滚、朋克元素,取经于今年大牌发布的高级时装上的宫廷风格,荷叶边肩带,粉色胸花以及由亮片、流苏堆砌的轻纱雪纺小背心,麦当娜着装露出黑色性感内衣,并且借用Cline式俏丽的鳄鱼皮窄裙当作短热裤,充分展示出新一轮的混搭主义风格和内衣外穿的新时尚。

  模特:约迪(JodieMarsh)

  发布地点:2004年9月2日,英国官方举行的派对

  三版女郎约迪(JodieMarsh)身着金属色的比基尼,如同古罗马的斗角士,一派巴黎高级成衣展上Versace、SoniaRykiel风范。D&G的铁环链串套用在她身上,装饰味道很浓,长至胯间的金属挂链和桃红色的遮阳帽装饰性感之余透露活泼本色。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刘芊里本版图片/Photocome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