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迎战长江上游大洪水 确保人民财产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3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7日电(记者詹国强)湖北省正在全面部署全省防汛工作,积极应对长江上游大洪水,确保人民财产安全。这是记者7日从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会商会上获悉的。

  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启竞告诉记者,9月2日以来,长江上游、汉江中上游普降大到暴雨,长江上游出现三峡水库蓄水以来最大一次洪水。预计8日进入湖北境内,长江荆江河段主要控制站水位将接近或超过警戒水位。预计8日20时左右,宜昌站流量将达到60500立方米每秒,水位达到53.30米,超警戒水位0.30米;9日20时,洪峰将到达沙市站,届时水位达到43.30米,超警戒水位0.30米;10日20时,洪峰到达监利站,水位为35米,超设防水位1米。

  陈启竞说,目前荆江河段的水位较低,这次长江上游大洪水来势凶猛,陡涨陡落,容易给长江中下游河道带来崩岸的危险,因此对长江堤防是一次大的考验。而且,湖北西部及汉江上游地区有可能诱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目前,湖北省防汛指挥部经过紧急会商,已进行全面部署,按照防汛预案进入紧急状态,要求各地负责人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并已派人到防汛要点加强观测和巡察,24小时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同时,加大山区防御山洪等灾害的宣传和教育防治工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