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欧儿童被卖到西欧当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42 新华网

  在富裕的西欧国家中生活着一批东欧国家儿童。这些孩子的年纪往往不到14岁。本应享受幸福童年的他们被人贩子拐卖到外国,落入了盗窃团伙的魔爪,过着悲惨的生活。

  每天25万少年行窃

  奥地利政府估计,整个欧洲每天大约有25万名青少年被迫上街行窃,他们中多数来自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格鲁吉亚、摩尔多瓦和罗马尼亚等国。

  欧洲刑警组织说,这是贩卖人口引发的问题之一。有组织犯罪团伙把东欧国家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妇女和儿童卖到西欧,强迫他们卖淫、做苦力和犯罪。

  国际移民组织在一份有关欧盟国家贩卖儿童问题的报告中指出:“多数被贩卖的未成年人来自离异家庭,或来自因高失业率、低收入、社会不安全和高出生率等社会问题引发内部矛盾的家庭。”

  国际移民组织说,部分东欧国家的父母自愿把孩子送到西欧,希望他们能在那里有更好的生活。其他孩子则因家境贫寒或父母去世而离家出走,希望到西欧发达国家寻找新生活。

  小扒手不怕警察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青少年事务管理处工作人员诺贝特·塞佩克说:“这些孩子不惧怕奥地利警察,他们只惧怕看管他们的头目。”

  青少年事务管理处说,被贩卖到奥地利的儿童经常受到暴力威胁。如果他们每天不偷到头目规定的金额,就不能返回住所。

  塞佩克说:“这些孩子通常被强迫每天偷窃至少300欧元。”如果没有完成任务,他们将受到严厉惩罚,甚至被迫卖淫,以弥补“过错”。

  贩卖儿童数量上升

  儿童窃贼在欧洲并不新鲜。但奥地利政府说,他们大约在4年前发现,有组织犯罪团伙把大量东欧国家儿童贩卖到西欧国家行窃。

  塞佩克说:“在欧洲各地,贩卖儿童从事偷窃的案件数量仍在上升。”

  人贩通过多种方法把这些孩子带过西欧国家的边境。他们会向东欧贫困家庭的父母支付一定数量现金,让这些父母为自己的孩子申请一本真护照,然后更换护照上的照片,用这本“改造”后的护照把另一名孩子带进西欧国家。为了获得这本护照,人贩最多会向一个贫困家庭支付2000欧元的报酬。

  维也纳青少年事务管理处建立了自己的数据库系统,追踪那些因为偷窃被捕的外国儿童。到目前为止,数据库中已经有大约700条记录。但儿童窃贼经常更换作案地点、身份证明和着装打扮,这给追踪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新闻晨报)(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