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假举报人状告市卫生局案昨二审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柯学东)昨日,安徽籍打假举报人沈某因嫌奖金少起诉广州市卫生局一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二审。这已是上诉人沈某与广州市卫生局在法庭上的第三次“对峙”。“卫生局是否滥用职权”成为此次庭审辩论的焦点。

  举报百万大案奖励3000元

  2000年底,安徽打工者沈某在广州海珠区找到一份工作,差事只是包装仓库内的商品,工资竟有3000元。沈某发现该公司是制造假保健品的窝点,遂向广州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举报。该案破案后,成为广州当年第一起案值过百万元的制假大案。沈某为此失去工作。2003年12月31日,广州市卫生局决定给予沈某3000元的奖励。

  一审维持卫生局奖励金额

  而沈某认为3000元的奖金明显过少,他认为自己至少应该获得五万元的奖金。于是,沈某将广州市卫生局告上法庭,一审判决维持广州市卫生局奖励原告3000元的决定。沈某不服,向广州中院提起上诉。

  昨日,沈某及其律师在庭上坚持“卫生局的种种行为都属于滥用行政权力”,而卫生局则辩称“没有任何滥用行政职权”的行为。经过庭审,法官宣布择日宣判。(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