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招职员广州设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53 南方都市报

  联合国招职员广州设考点

  本月15日起报名,11月开考

  本报讯(记者綦伟)记者昨日从人事部获悉,广州成为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今年11月组织国际职员后备人员公开选拔考试的四个考点城市之一。

  据了解,明年2月联合国将在我国举办联合国国家竞争考试和同声传译考试。按照计划,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将于今年11月21日组织国际职员后备人员公开选拔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进入中国国际职员后备人员库,并有资格参加明年2月的联合国考试。

  据了解,本次后备人员考试分为业务类和同声传译类两种,每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专业。其中凡是行政、财政、人权、人道主义事务、新闻、社会事务的专才,可报考业务类考试;而英语、法语专才,可报考同声传译类考试。同时,具体报名时间为本月15日至10月15日,报名方式可通过人事部的网站(www.mop.gov.cn),根据安排,今年11月21日(周日)上午9:00—10:30为考试时间,广州和北京、上海、成都成为四个考点城市。

  人事部的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州的考点地址目前尚没有确定,人事部计划通过电话、电子邮件或者网络公布考试地址,因此,考生在报名时,一定要正确填写电子邮件地址,以免考试时找不到考场。另外,已通过国际职员后备人员考试,将进入中国国际职员后备人员库,并获取参加明年2月联合国国家竞争考试和同声传译考试的资格。

  两类考试报考条件

  业务类: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热心国际组织工作;具有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含本科)以上学历;精通英语或法语;1973年1月1日(含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具有相关专业工作经历和国际组织工作经验者优先。

  同声传译类: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热心国际组织工作;具有大学本科(含本科)以上学历;以汉语为母语;精通英语或法语;毕业于专业口译院校(系),或者具有200天以上会议口译经验或翻译、编辑、逐字记录等工作经验;1948年10月15日(含1948年10月15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