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省政府封堵记者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53 南方都市报

  因媒体披露私盐泛滥揭了伤疤

  青海省政府封堵记者采访

  本报讯 新华社昨天发表署名文章,对青海省政府限制政府各部门和事业单位接受采访的规定提出了批评。

  日前,青海省政府在一次整治食盐市场的会议上规定,今后政府各部门和事业单位不得随意接受采访,如接受采访,必须经上一级主管部门和新闻主管部门批准。这一规定是对前一段时间新闻媒体披露青海私盐泛滥问题的直接反应,引起了当地新闻工作者的普遍议论和猜测。

  文章说,前一段时间媒体披露了青海省私盐泛滥问题,确实揭了政府的伤疤,但从根本上说,它促进了盐务管理工作,办了一件大好事。如果政府只看到自己因此遇到的麻烦,增加的工作量,而没有“苦了我一个,幸福千万人”的觉悟,就不能说是负责任的政府,也不符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

  文章指出,记者采访吃“闭门羹”的事常有。在一些欠发达地区,这种情况尤其突出。一次,记者就一桩久拖未决的拍卖案前去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采访,被告之院领导全去开会了,“今天肯定回不来”。记者心有不甘闯进院长办公室,发现院长端坐在办公桌前。记者们有时打趣,到机关采访就是一追一跑,玩“猫和老鼠”游戏。

  文章说,社会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不怕上告,就怕见报”,主要是针对政府官员说的。一些人之所以回避采访,是因为害怕自己经手的一些阴暗东西被媒体曝光,利亡名毁;而“上告”就不同了,虽说上级领导也监督他,但小范围内的事好抹,尽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光如此,有些政府干部明明没问题也回避记者采访,因为他不知道领导的意思,怕说错了话影响自己的前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