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荔湾湖侧拆除新建商铺 有关部门认定其为违建,拆除后该处将复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实 戎明迈)昨日下午,数十名城管执法人员和警察聚集在荔湾湖公园北门附近。据称,中山八路159号临时商铺东侧,荔湾湖公园北门西侧刚修建的2层半临街商铺属违章建筑需拆除,违建拆除后将恢复其原来的绿地。部分住在该楼里的建筑工人因薪金未领请求劳动部门协助解决。

  施工承建方动手拆商铺

  昨日下午3时许,20来名工人聚集在被封锁的场地外向内眺望。据工人介绍,该工程开工已两个月左右,2层半,为童装商铺。建筑单层面积在840平方米左右,2层以上的280平方米建筑为办公室。目前该工程已经基本完工,2层约64个商铺的招商工作从1周前开始,目前也基本结束。

  下午2时许,大批城管执法人员和警察出现在工地外。据工人介绍,该工程属违章建筑物,因此有关部门向施工承建方发出了拆除的通知。据荔湾区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拆除工作主要是由施工承建方进行,城管执法人员的工作主要是协助拆除。

  劳动部门许诺代追工资

  昨日下午,部分民工围在封锁线外向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工程未完工,如果拆除后,薪金问题该如何解决?据称,由于他们并不知道事情的有关情况,被执法人员劝出拆除建筑物后不知何去何从。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当即将有关施工人员的情况反映给劳动部门。荔湾区劳动局有关负责人承诺将帮助民工讨回工资款。工人的住宿问题由工头协助解决。

  下午4时45分,居住在该违章建筑内的施工人员全部被劝出拆除现场。数名工人抬出一堆建筑材料将大门封堵上。建筑物的周围被施工人员用塑料彩条布裹好,防止拆除时的飞石和尘土扬起。两台大型的打桩机开始轰隆隆地向建筑物推去。荔湾区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该违章建筑拆除后,原来是绿地就重新搞成绿地,恢复原有的面貌。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拆除工作仍在进行中。

  (报料人:包先生 报料奖:100元)

  图:

  荔湾湖公园北门西侧刚修建的两层半临街商铺被拆除。 本报记者 卢汉欣 实习生 温翠艳 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