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演习打错靶 军官挨骂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59 南方都市报

  演习打错靶 军官挨骂自杀

  台湾屏东居民称打错靶屡见不鲜,他们的祖坟都被炸到了

  本报讯台湾消息 台军“汉光演习”预演在8月底已经宣告结束,但昨天台湾媒体却报道,这个看似相当成功、没有突发状况的演习,却有一名军官因为炮弹打偏了,受到责骂,结果情绪激动的他拿了水果刀就往自己胸前刺,差点送掉一条命。

  8月17日“汉光演习”在台湾屏东恒春三军联训基地举行预演,在直升机的掩护下,机械化师所属的战车部队向目标挺进,场面十分壮观。当天预演过后,负责的八军团形容整个演习过程“完美无缺”。

  事后台军内部却开始流传说某机械化部队在演习的过程中误击标靶,由于可能会误击同僚,被视为严重的失误,这个部队的一名中尉军官因为承受不了压力而用水果刀自杀。

  为了追查清相,记者找到了这名负责救治自杀军官的急诊室军医斩耀东,这名军医不愿多说,但仍表示“当事人的情况已经没有大碍”。军医虽然说得轻松,但记者在X光片上看到,刀子赫然插在胸口上。台湾军方公开的发言称,这名军官纯粹是因为个人原因寻短见的。有军方人员私下却坦承,就是演习出了问题,才会差点闹出人命。

  尽管军方不承认有误击事件,但是屏东恒春“三军联训基地”附近的保力山居民却告诉记者,在演习的时候打错靶屡见不鲜,他们的房子就被打过好几次了。

  为了证明军方常常误击,当地居民还带记者去看他们的祖坟,只见好好的祖坟布满大大小小的弹孔,连梁柱都露出一根根的钢筋。居民指出,这些通通都是8月中旬的演习炸出来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